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佛教如來宗正派修行團體

四月份新聞報導「三星寫手門」事件:韓國三星臺灣分公司使用『病毒行銷』手段進行產品宣傳,僱用員工(或工讀生),假裝顧客發表購買心得分享在社會大眾使用的網路論壇,利用公眾輿論行銷自家商品,並攻擊對手商品,達提昇自家品牌形象,打擊對手品牌形象之目的。

慶幸現代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訊息傳播方便且迅速,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表達自己的意見;對於一般在網路上搜尋訊息的讀者也衍生頭痛的問題,網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所有的訊息都應該全部相信?如何明智的分辨真假是非,不被有心人士給誤導利用呢?

就如網路上存在著對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批評為邪教的文章。明智的讀者要冷靜的根據事實來分析,千萬不要人云亦云,最後損失的是自己,而不是透過文字誤導你,那些素昧平生不認識的網友。是吧!況且,充滿負面能量的文章,看了就接通負面的磁場,對自己也不好,少看為妙。

就像要購買3C電子產品,有自己信任的親朋好友同事推薦背書,又可到實際店面試用展示品,實際使用看看,自有定見。古有明訓『盡信書不如無書』,應抱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自己來驗證; 妙禪師父瞭解初入門的新同修要馬上相信是比較不可能的,除非天眼開能觀得到,否則 都是不相信的居多。 妙禪師父慈悲的請新同修先相信帶你來的親朋好友,並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照著簡單的四個方法做做看,自己來實證一陣子看看,細細觀察自己的身心靈的變化。

一位住世弘法的佛絕對是言不虛妄, 妙禪師父慈悲的開示,於1998年成就佛道,見證上帝如來真主,具有造物主賦予清淨度化眾生業力的大威德力,這是眾生的福報。就如一代名醫華佗,有精湛的醫術,能真誠的告訴世人自己有著救人無數的醫術,是世人的福氣。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是為了引領弟子開悟,打開本自俱足『清淨、安定、真愛、智慧、慈悲』的佛性,帶領弟子像 妙禪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但是眾生無明難相信。

LotusRulai

一位任職於大學擔任系主任的教授,初入門時理性的分析自己的見證給親友,很中肯的說到:

判斷一個人的善惡,需要長時間的觀察,聽其言觀其行,或許可以得到一些蛛絲馬跡,作為與人交往的參照,非善類當然遠之、避之,以免受害;而歷史上的大奸大惡,史家也很難分辨得出。看事情真偽,也需要蒐集多方資訊,作為審視判斷的參照。我以這樣的原則,歷經基層教師、組長、主任到校長;再經歷大學講師、副教授、教授,一路走來都受惠於簡單明確的家教,我也常很自豪的告訴學校的老師、家長和學生,雖然家父母不認識字,卻影響我一生,因此非常感恩。

1. 妙禪師父在別教期間,這種傳法方式的確很像直銷;但是並沒有推銷任何人間產品,如靈骨塔、健康產品或其他任何東西,沒有牟利的行為。與商業直銷想要打開親友的金庫門不一樣的是,推銷人間離苦得樂,打開我執我慢的金剛門的方法。

2. 入門之後的弘法功德金,也是邀請經濟能力許可且願意的社會同修,共心來護持,並不是每個同修都護持且明定學生不可以護持,像這樣要護持各個弘法精舍的租金與管理費用,應該算蠻吃緊的。且所有發心捐贈的弘法護持金,均進入到內政部立案的「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由協會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大會共同監督,合乎政府法律的規定,無斂財的意圖。

3.妙禪師父弘法 8 年多以來,由開始的數十、百人,至今 5 萬多人,倘若入門同修沒有體悟與見證,應該不可能有這樣的凝聚力。

4.妙禪師父開示:新同修給自己和 師父 3~6 個月時間,如實依教奉行,回頭觀看自己身心靈沒有任何改善與調整,都可以自在離開,沒有任何退場門檻,看不出什麼不良企圖。

5.入門後依教奉行,禪行時我覺得身心安住,調整自己即將接近業力引爆期的身心靈,言行舉止也多了些涵養與氣質:從禪行分享會或佛理教導會中,分享其他師兄姊的見證,確也有許多感動,也更加珍惜自己的福報,願意更加實踐禪行。

6.關於『證道和師承完全無關』的聲明,這應該算是想要與某宗派劃 清界線的自保做法吧?當年釋迦牟尼佛以太子之尊入山尋求明師,最後在菩提樹下見證諸相非相的如來,在印度四大種姓的複雜社會階級中弘法,亦曾被視為非正統的邪教,因他是借人身法傳證悟如來自性的住世佛,就曾宣示其成佛與過往所追隨禮拜的師父教導的方法無關。

7.總之,會很嚴肅謹慎的檢視這個禪行團體的弘法與運作方式。如果透過禪行的簡單方法,不用苦修苦練,對自己的身心靈有安住作用,對家庭和諧有妙轉功能;而這個團體並無不良素行,應該是可以嘗試的修行方法。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