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明師開啟『心中充滿佛,事事充滿佛』的智慧

 rulaiheart

心中充滿佛的行在中道上,讓事事充滿佛的法喜與溫馨的正量。妙禪師父慈悲開示:『開悟多大,如來就願意當你多大的主人』。原來本自俱足佛性如來的力量,當心中充滿  佛時,就為你所用。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體悟事事皆能充滿佛的自在。

有身皆苦,在娑婆世界事事無法盡如人意如願圓滿,又未達到成佛的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的境界,正負意識不斷起伏,往外傷人,往內傷己。妙禪師父說勝負在覺知速度,用佛的正知見覺知,覺知速度要快。縮短受苦的時間。

一位同修,面對婚姻出現第三者,被動的一方充滿怨恨與委屈,如何放下怨懟,看透根本是因果,對於事件的主角配角,對於這個課題這個境,能當成逆增上緣,從境中突破,放下執念升起感恩慈悲心。師姊面對內心翻滾的共業,談何容易放下。在過程中,師姊不斷覺知全然交付給 師父,漸漸的開始轉動師姊的苦。這過程,就像要度過湍急的河流,唯有上岸才能免於河水的衝擊,與其在河中進退不得,對天地萬物親朋好友起癡念嗔念,痴心夢想有顆大石頭從天而降把河水檔在前頭,不如依教奉行行在中道上,讓 師父引領跳脫因果站上到河岸,真正免於苦難。不是嗎?

一位同修,面對禪行路上家庭、工作、親情、友情、修行,有許多無法盡如人意之處,或許有來自外面的抱怨不滿意或被同修的指正調整,面對時間不夠用、親人不體諒、工作不順遂種種的困境。把負面降到不起心,懺悔不到位。讓自己心中充滿佛的繼續行在中道上,心中有佛的知見,快速覺知。讓自己真心沒有壓力,盡力持續去行。盡力了自在,還沒盡力,繼續全然交付的盡力去行。其餘好的壞的都交付給 師父就好。

感恩師父,開啟弟子『心中充滿佛,事事充滿佛』的智慧用於工作、生活、親情、友情、愛情、禪行上,在邁向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樣樣俱足的境界。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