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明師點亮心燈,了悟人生的意義

-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平順的人怎麼會想修行呢?不知道人生所為何來,不知道人生真正的意義,說穿了是本末倒置的空過一生。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師父要還君明珠,讓天下佛子了悟人生的真實意,每天不再為帶不走的拼命,本末倒置的空過人生。開悟了,回想起也曾無知無明的自己,面對一切因不了解而升起的誤解,更應從中體悟明師弘揚正法的艱辛與大慈大悲,不斷淬鍊施無畏的慈悲心。

都會資訊人小威在朋友眼中一直都過得很平順,父母親呵護下長大升學,就業,甚至還幫忙出頭期款在剛出社會沒多久,就有了自己的小窩。人生每個時期也結識了各式的好友,在朋友眼中是個好相處的好咖。雖然有時喜歡談論的議題嚴肅了點,但也喜歡小威帶來的深度,而不是都在講些八卦發洩情緒的瑣事。對於小威的好福報造化,雖小威不會與朋友炫耀,但朋友偶而也是會拿來消遣一下小威。因為小威的好相處,三五好友總是聚會時會邀邀小威,但是這幾年發現,小威總是說要參加什麼法會,與師兄姐已經約好聚會等,婉拒來參加朋友聚會。要不,來了就是在談什麼修行,久了朋友開始抱怨責難。認為小威為了禪修禪行,太迷信本末倒置了。小威內心其實很受傷,因為他開悟了,找到自己人生所為何來的真正答案。禪修前,總是心不安不定,雖然一切平順,但是沒有人生方向,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為什麼而努力?人生真正的目的是什麼?這些困擾,在他內心環繞直直無法釋懷,找了很多方法,比如放縱自己、閱讀書籍、參加靈修課程、參加讀書會、加入社團活動,創業拼命工作等,都試了就是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是誰。直到禪修開悟後,小威因為 妙禪師父開啟了心燈,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住在身體裏頭的靈性,住在心窩的本尊靈性,是身上其他無量無邊的靈性的船長,船長要用身體這艘法船修行,來回到真正永恆的家。而小威以前被頭腦意識心遮蔽,無法知道真正的原因,船並沒有真正航行在正確的航向,越離越遠。開越快不是往對的方向,也是枉然。因為自己找到了這個答案,也很想幫助周圍的親友,不斷的幫助親友能離苦得樂,不明白的好友覺得自己被冷落不被尊重。小威放下朋友對他的誤解,與朋友陪不是,希望朋友仍然把自己當朋友,因為小威希望讓這些人生不同階段的好友,知道人生是來修行,讓靈魂一起回家的。不要本末倒置,追求那些帶不走的名利財富。一起能追隨 妙禪師父,追隨明師回家。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