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妙禪師父教導的禪定,自然而然達到身心靈和諧圓滿,升起對明師的大信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弟子從禪定中親身見證「靈性活絡起來,自然而然達到身心靈和諧圓滿。」我要真心相信您,才能不斷從「信、解、行、證」中,見證本自清淨的自心本性。

禪定的淨  

 妙禪師父常常開示,明師所帶領的法門是開悟法門,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自心本性,不用也不准苦修苦練,明師給予的妙法是用練也練不來的。乍聽之下與人生過程中,父母、老師所教導的人生觀念,古人明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以及一些偉人的傳記常言道,吃苦當吃補的奮鬥心法似乎不同。所以,初入門時, 妙禪師父的開示耳朵聽到了,骨子裡還是想著活了三十幾年頭,也是有累積點「成功經驗」,繼續用自己的方式解讀來依教奉行,沒有真正相信且用心了解 師父的開示。這半調子的依教奉行一年半後,沒有太多的突破,而當時看到幾位師兄姊的脫胎換骨,判若兩人的突破。才下定決心必須轉變修行的態度與觀念,因為我想要真正開悟。從那之後才願意誠心真正依教奉行,這時才接通 明師的法輪,轉動無知與無明,才真正開悟起來,有機會初探開悟的美好。

今年 師父一再開示要禪定達到一小時,雖有聽進去,年初也發願要邁向每日禪定一小時。然而,卻不斷的放縱自己,沒有真心地想要突破。每天不是摸東摸西太晚太累想睡,就是腳太麻麻到無法禪定太久而放棄,要不然就是心煩氣躁無法定住就想下坐。種種的理由,其實是沒把 師父的話放在心上,想方設法來一天進步一點的突破。感恩 師父慈悲,前些日子 師父又在一次如來正法班開示,那次之後才下定決心,真的有這麼美好,那我真的想要。 妙禪師父的開示如下:

 

妙禪師父期勉同修能禪定一小時
只要依教奉行 定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摘自禪行週報第23期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23.html)


大成就明師引領禪定的過程中,不斷為弟子印心、加持與渡化,無比殊勝。上週的台北如來正法班, 師父期許很快能在如來正法班中帶領弟子禪定一小時,且弟子要能自在中入定,達到最佳與 師佛心印心的效果。
妙禪師父開示,弟子若能真正入定,與 師父印心的力道就會越來越強!而入定與否與思緒、雜念有關。 師父慈悲提醒,禪定時不用去管頭腦的意識和雜念,不參,不想,不去思維,不想要觀到什麼,也不想要感應到什麼,只需靜靜的;持續練習,慢慢的便會越來越清淨。
禪定過程中,脊椎自在挺直,全身放鬆非常重要,這有助於氣脈通暢。但若腿麻或腰痠背痛到一定程度,是無法入定的。 師父開示,在家中可以透過兩禪定的方式來練習,逐步達到禪定一坐一小時的目標,但在練習第二坐之前,一定要適度休息、活動一段時間,而且休息時頭腦意識要保持清淨。 妙禪師父開示,「禪定練習要深、要長。只要同修能入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會知道你入定了,你真正禪定了。」
師父更進一步開示入定的重要,「隨著同修自然而然的入定,從入定中進入深定,人與元神合為一體,這時候 師父給弟子的力量會達到佛心印心的效果!」而依著 妙禪師父的方法禪定,元神不再被桎梏,靈性會活絡起來,自然而然達到身心靈和諧圓滿。
不僅在 師父親臨的如來正法班法會禪定,能與 師父印心,同修在家禪定一樣可以佛心印心!因為印心與否取決於弟子對明師的意識心有多強,以及是否依教奉行,而與入門先後沒有關係。 師父慈悲叮囑:「只要依教奉行,必能與 師父諸相非相的如來佛心印心!」
明師妙法不受空間距離所限制,也沒有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的分別,只要弟子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無時無處不能佛心印心。 師父不只一次開示,有心者得之,珍惜者得之。期盼全體同修都能全力以赴,不僅禪定功夫儘快到位,更要全方位依教奉行,全然與 師父佛心印心。

 

真是懺悔,自己放縱自己,讓自己又再次沒真正依教奉行,照師父給予的期許,逐步邁向禪定一小時,放縱自己沒有突破上來,在工作、生活、家庭與禪行上,都沒有更提升,自我放棄 明師要給我們真正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斷的提醒敲破弟子的傲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每當我要的心是這麼的純粹時, 師父總是還是願意再次給予我力量來幫助弟子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用最有智慧的方式,循循善誘讓弟子真正能從禪定中親身見證「靈性活絡起來,自然而然達到身心靈和諧圓滿。」

這時腦海中又哼起,秉宗師兄的頌如來佛曲,深深與師懺悔與感恩

妙禪 頌如來

曲:李秉宗 / 詞:李秉宗、劉昱彗 / 演唱:李秉宗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