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與爸媽每日一禪定中,體悟 妙禪師父慈悲真愛

-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妙禪師父慈悲與真愛  

感恩 妙禪師父,讓父母親也入大成就明師坐下的福報造化。離鄉背井的都會資訊人,為了每天早晨可以與父母親一起禪定,能彼此關心,也透過殊勝的禪定,心安心定的展開新的一天。立馬買了很夯的iPad給父母親,每天視訊一起禪定。

這幾年父親總是使盡各種招式威脅利誘,期望有個媳婦。這樣執著的高氣壓,壓得常常無法好好的談話,幾乎可說是人身攻擊諷刺的言語,步步相逼。甚至連從前比較積極施壓婚事的母親,都受不了父親的碎念,面對高氣壓擴散時,也是避而遠之,好讓耳根清淨。嘗試幾次的說明自己的想法,並不是不想,有遇到當然好好珍惜,若此生沒此緣分,又何必強求。但似乎沒有太多幫助,反倒是更多更難以入耳的碎念,每每需不斷的壓抑心中,燃起的熊熊怒火。

一天假日的早晨,約定透過網路視訊電話一起禪定前,父親抓住機會,拿出他碎念的功力,整整說了一個小時,母親早就避而遠之,在電話另外一頭的我,盤腿著想著我該怎麼讓父親停下來,能一起來享受殊勝的禪定,暫時放下執念。過了十幾分鐘,似乎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且越說越令人冒火的言語不遮掩的不斷考驗著我的定力。心想如果回嘴必然無濟於事,此時一念起來,想也只能等待,於是盤起腿來觀 師父住位,不斷的觀,突然心中的無名火不再竄燒,一股暖暖的力量開始在明心輪,安住我的心,升起珍惜能與父母親每日一禪定的意念,以及感受父親母親對子女的疼愛與擔心。就這樣,父親持續念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等到父親願意停下來,開始一起禪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不予父親頂嘴,推開父子的親情,不造口業讓可能不當的語詞傷了父親的心,也不讓氣氛決裂,失去與父母親每日一起禪定的視訊聚會。

在這充滿衝突爆發臨界的外境中,觀 師父住位,細細在師父清淨安定的力量中,體會 師父傳授此妙法的慈悲與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