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塞車!放下執念選擇有 妙禪明師引領覺悟的人生

-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都會人上班不想塞車?很簡單呀!選擇不在塞車時段上班就好,不是嗎?

OS: 可是............如果剛好遇到交通事故,非不得已塞車了怎麼辦?

其實只要心中不塞車,就會看到出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OS: 哼!說得容易!

的確沒有 妙禪師父,沒有明師引領時,我的人生天天在塞車。

現在他真得很少塞車了!

就這麼簡單!放下心中執念,選擇有 妙禪師父引領覺悟的人生。

而我現在的心聲就如 妙禪 引領覺悟佛曲歌詞:「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點我看全部 妙禪 引領覺悟佛曲歌詞)

 

 

話說充滿療癒功能的霍夫曼黃色小鴨,遊遍世界各地後,來到台灣高雄、桃園,終於來到了基隆。趁天時地利之便去實景見識一下療癒效果。剛好是非假日,就如新聞所報導給他有些冷清,難怪周圍攤販會想奇招,期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做幾天好生意好過年。拜訪完客戶與黃色小鴨相見之後,開車回台北居然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塞到建國高架。一直很不喜歡塞車,自己總會被心煩意亂的氣壓給壟罩,只能困在路上無計可施,又總是按捺不住性子。但是今天在車上聽著 妙禪師父的佛曲,突然發現自己不再心煩意亂,反而是難得的平靜。看著面前的車陣想說,是什麼時候我這壞性子不再困擾我了呢?也突然浮出一個念,我們困在塞車的車陣中,好像是人生被困住的時候一樣,有些時候是不得已被外境暫時困住了,就像不預期在高速公路遇到交通事故塞車。以前我沒辦法安定下來,會在塞車的路上一路生悶氣,有時還會波及同車的人,事後還要去道歉彌補,傷人傷己又傷身。禪修禪行後,不知不覺的被 妙禪師父轉變了。在這塞車的困境中,更是深刻體驗心定智慧生的巧妙,突然了悟一個道理,真是受用無窮。外境塞車,只要我的心不塞車,就會看到出路,看到這上帝如來給的境,要告訴我什麼。

其實人生會塞車,很時候是被自己的意識心給糾纏困住了,就好像是我們放棄了選擇權,關起了所有其他的門,不願意走出困境。就如早上上班8-9點時是最塞的,要花好幾倍的交通時間,其實只要早些出門或晚些出門就可以避開,我們卻可能會以早上爬不起來,公司沒有彈性等一些自以為很對的藉口,讓自己繼續陷在每天塞車上班的困境中,其實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自以為是的意識心,困境就可以解開。常言道「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這樣的詞語不論在學生時期作文範本,在課外勵志讀物,甚至進入社會後求職廣告上常見。然而,我們是否常常把人生的選擇權交給了,「我不行」,「我沒辦法」,「我也不願意」的一堆無可奈何的自以為是?的確,當自己都不願意改變時,那困境怎麼會轉動呢?用一樣的方式面對人生的塞車,也不知轉彎,那也不能怨天尤人了。

回想起自己入到 妙禪師父坐下前,真的被好多的自以為是給困住而不自知,真的人苦而不知苦,以為這就是人生,塞車的無奈當吃飯。現在真得好感恩,當初願意相信看看,願意每日禪定每週法會懂佛理,心中很多自己給自己結下的千千結,不知不覺中一一的被解開,只因為我選擇了相信我自己的妹妹不會騙我,相信我初入門時親身接觸的師兄師姐沒必要騙我,選擇先相信 師父的教導先照做看看。獲得我夢寐以求,那花錢都買不到的清淨、安定,以及人生處世的智慧,也更懂得怎麼愛人怎麼樣用智慧慈悲的愛人。當我選擇有 妙禪明師引領的人生,我的人生不再塞車,真好!我也期望我周圍的親朋好友也不用再塞車。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