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妙禪師父開悟」的美好,就像吃糖的「甜味」非親身經驗而不可知

 -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明師依教奉行開悟,是最大的福報開悟是認識真正的自己,讓大成就明師引領覺悟

開悟是什麼?開悟是什麼感覺?開悟有什麼好?

受數理邏輯教育,從事相關工作的資訊人,總是要實事求是,不喜歡憑感覺看待事情,腦袋中只存在0與1,總是,要搞清楚心中大小疑問。

對於開悟的師兄姐說:「開悟了你自己就會知道, 師父會知道,開悟的師兄姐也會知道。」

心中OS:「在賣關子嗎?」

「開悟能認識真正的自己,開悟的大小可以讓本自俱足的如來願意當你多大的主人,開悟能帶給你清淨安定的美好,也可以帶給你上帝的智慧,開悟的喜悅稱為法喜,有種種的美好。」

心中OS:「有點嚮往但那是怎樣的感覺,是真的還是假的?有讓腦袋不會當機,人生不會被臭蟲(Bug)搗亂的終極公式?」

「依教奉行吧!只要你願意持續依 師父開示,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一佛理教導會、接引利他把福音傳揚出去,必然開悟。」

心中OS不停:「可是.....可是.....開悟到底是什麼?」

 

開悟後,才真正體悟到老師、師兄姐不是在賣弄,而是真得要親身經歷依教奉行,才能親身體悟「開悟」,才能清清楚楚知道什麼是「開悟」。

就像「感質」是「非親身經驗而不可知」的!舉例來說,就像你吃糖果的「甜味」,就像你被針刺到的「痛感」,就像看到自己血液的「鮮紅」,這些感受感覺除非自己親身經歷,是不可的知的。就如與外國友人介紹台灣名產臭豆腐獨特的臭味,最好最真實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帶外國友人到臭豆腐攤親身體驗。

妙禪師父開示,每位大成就明師也都告訴世人,佛性本自俱足,每個人都具有佛性,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開悟。

真想知道開悟是什麼感覺,最好最真實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親身體驗,依大成就明師開示,依教奉行,自己來開悟。

 

哇!原來糖果這麼好吃

原來糖果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