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明白生命真義的大成就明師,人生最大福報

-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我此生最大的福報。且不分男女貧富貴賤年齡高低,人人都需要明師,一位對生命真義明明白白的導師。

到大台北工作後,鮮少回去拜訪服役時軍中長官,趁出差空檔拜訪這位當年非常照顧大家的長官,在喝茶談天中,再次深深體會明師難遇當珍惜

 

長官退休在家,每天必提筆書法臨摹字帖,修身養性外,也想享受在中國字裡間的優美意境,期許有天也能辦個人展,於親朋好友與同好間展現一番自己的成果。

初期臨摹字帖兩年,每月買了一本又一本的宣紙,提筆臨摹寫滿宣紙上的每一格格子,一段時日後自我安慰,感覺磨了不少急性子,但寫字的功夫真的還是停滯,沒有什麼心得與進步。

於是動念在報名參加書法班,與第一位書法老師學習了半年,對於老師寫字的功力非常讚賞,但對於老師的指導鼓勵學生好好努力的臨摹,有天一定能寫出一手好字的教學方式,覺得收穫有限。於是又回到自己在家臨摹的狀態,沒有繼續參加書法班。

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社區活動中心看到書法班招生,想說很近且學費不高,也就隨緣得報名。第二位老師的教法與之前的老師完全不同,教導學生先練習寫隸書,第二位書法老師認為,由中文字的演化來說,是先有隸書才有楷書,隸書寫好之後,楷書的豎勾撇捺是裝飾美化,隸書基礎寫好楷書自然會寫得好。

跟著第二位書法老師學一陣子,發現自己有很顯著的進步,也開始有自己的心得。第一位老師自己寫得一手好字,而第二位老師才是可以教學生寫出屬於自己的一手好字的導師。第二位老師著實是位「明白」如何寫好字的老師。

我們人生路上有許多的老師,我們感恩在不同時期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研究所老師的教導,而我們要找的是一位「明白的老師」,明白一切可以帶領學生也明白的老師。然而我們都知,真得是「明白」的導師難遇呀。

 

而我此生能遇見明白生命真義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真的是我百千萬劫難遭難遇修來的福報。

聽了這位長輩學習書法的經驗分享,我也從中切入分享自己在找尋人生所謂何來的路上,了解人生為何需要修行的路上,我遇見了一位大成就明師,接受明師的引領,開悟體悟生命真義,不再迷惘。開悟以前也是買一堆關於心靈成長及靈修相關的書籍,自己看,自己臨摹作者修行的方式與體悟,但其實還是自己當自己的 師父,不知箇中真義,也不清楚書中作者的修行境界如何?也參加過靈修課程,以及共修會,也是沒找到一條明明白白的路,解答生命的疑惑。

感恩如來上帝,五年前能遇明師, 妙禪師父是位見證如來上帝的大成就明師,一位明明白白知道成佛之道的明眼人,弟子無明不清不明的盲眼人,願珍惜此生能遇明師,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來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分享-【佛教如來宗 佛曲 - 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