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如來宗 無我無私閃閃真太陽 – 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的真太陽,照亮恐懼的黑暗,讓我心安心定充滿力量,照破無明烏雲,打開我的智慧。我願意慈悲傳揚 妙禪師父的大愛,分享給身邊的親友。

記憶中有個發人省思的寓言故事,故事的開始每個人都很願意把口袋中溫暖的小太陽,分享出來給身邊的任一位親友,當親友收到小太陽時,即使傷心時,也會因感受到小太陽的溫馨而開心起來,失志時,也會感受到小太陽的力量,被激勵往前。

離別時,因小太陽真愛充滿而彼此祝福。因為每個人的小太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賣藥的巫婆,讓人暫時忘記離別、失志、傷心痛苦的藥酒乏人問津。於是巫婆開始散播謠言,每個人口袋裡的小太陽,有一天會用完,所以大家不再大方的互相給對方自己的小太陽,因此世界變成自私自利充滿傷心痛苦,於是巫婆的藥店開始生意興隆。

現在我知道了, 妙禪師父要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個小太陽,可以照亮身邊親友,給他們溫暖,給他們激勵,讓親友離苦得樂。喜悅油然而生,無須向外求快樂。只需要瞭解佛性本自俱足,打開祂就能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小太陽,取出來給予眾生最真的大愛,最慈悲的度化,最溫馨的擁抱。我們要最究竟的瞭解巫婆的詭計,不再被業力矇騙,不再認假為真。而我們現在,雖然如來還沒有完全願意當我們的主人,但是 妙禪師父慈悲的大愛給予我們行接引利他的無量功德的機會,讓師父的太陽透過我們,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幫助他們撥開心中的烏雲迎向陽光。讓我們一同把 妙禪師父的大愛傳揚出去。

 

 

 

 

陳恬恬禪行體悟

陳恬恬

開悟後,媽媽開始會主動和我聊天說心事,也會認真聽我的建議,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開啟的智慧,讓我變的更成熟懂事。不僅如此,在課業方面,原本成績在班上只排中間,而心安心定,讓我看書、做報告都變得更有效率,功課也變好了!

感恩過去的苦難 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讚嘆 妙禪師父曾經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若遇明師,佛法必得!入門前的我,完全不明瞭,也不相信任何力量會改變人的一生;學長姐第一次邀約當下就拒絕,心中只告訴自己,我不需要,認為自己可以選擇人生方向,而當業力不斷引爆時,卻發現根本沒有能力面對,面對爸媽的離婚、長輩的指責、父親的多次輕生,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融洽,變得好不快樂。後來,感恩學長姐沒有放棄對我持續關懷,讓我覺得這裡很溫暖,因此願意入到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短短不到兩個月的依教奉行,媽媽發現我改變了,不但情緒變得穩定,不再暴躁,整個人的氣色也變好、變明亮了。才驚覺原來正向力量讓我改變這麼大, 妙禪師父也    曾開示:因過去世的緣分,讓我們今生有遇 明師的佛果,也因過去世所做,今生再受,在人生定調命運軌道里承受苦難,但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帶領下,靈性位階提升,智慧開啟,有一天我也開悟了,了悟到人生真實義,是為了追隨明師,解脫數世累劫的業力,離苦得樂,並擁有全方位的圓滿。 

以前媽媽總覺得我是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從不和我說真心話,但在開悟後,媽媽開始會主動和我聊天說心事,也會認真聽我的建議,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開啟的智慧,讓我變的更成熟懂事。不僅如此,在課業方面,原本成績在班上只排中間,而心安心定,讓我看書、做報告都變得更有效率,功課也變好了!在人際方面,因為格局被提升,看事情的角度變得更廣,不再只是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更懂得如何有效溝通,連以前不會打招呼的同學,也自然而然互動聊天,讓我非常訝異,也很開心。真的很感恩讚嘆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擁有度化、妙轉弟子的力量,讓我的人生逐漸隨順圓滿,弟子誓願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成為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幫助更多眾生,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朱苑燕心得見證

朱苑燕

  

但卻一直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只是自己硬是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而在代師傳法時法眼輪有一股力量不斷的在衝擊著,法會結束後在與   師父印心時,心裡就又浮出了一個聲音,不斷的說著「我在看一對佛眼」

2007年7月4日在我即將邁入30年的人生前,終於我找到了」心的家」真正的心安心定,從此我的生命不在疑惑,開始過著真正踏實的人生。而能擁有現在的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很幸運的遇到了難遭難遇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壹、禪修前的我--

ㄧ、成長背景造成的性格

        我的父母親都很疼愛小孩,但是仍有很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我們家三個兄妹,老大是哥哥,我是老二,最小的是妹妹,受到排序的影響,有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男生是不用幫忙什麼事情,而妹妹還小較不懂事要多包容她,所以就是由長女也是姐姐的我來做,     而從小既不聰明也不太會說話的我,總是常聽到媽媽說,「以後我能有一個工作做就好了,反正也不會唸書;你是姐姐要多讓妹妹;以後你們女生是嫁出去別人家的,我們要靠的是你哥哥。」,當時的我因無法認同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的,而曾跟媽媽辯說:「女兒即使是嫁人了,也還是妳的小孩,我以後可以讓你們倚靠、照顧你們的。」而這樣的背景也造就了我〝自卑、好強不服輸、高自尊、又帶著認命〞的矛盾性格。

二、讀書與工作的經歷影響個性的變化

        國中莫名的被自認為的好同學背叛與陷害,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天都要來一次男同學拿著掃把或棍子在我面前不斷的罵我嚇唬我,從此我對人生感到很痛苦,不再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對異性,幾乎無法與他們相處,護校時期因緣際會下參與佛學營的活動,開始了對佛教的認識,也對自己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影響,第一次感覺到心理的平靜與舒適,從此一心唸唸不忘想要去過那種遠離塵世的生活,專科期間認識了ㄧ位很有自信的同學,也開始暴露出自己的問題,怕與異性相處、沒自信到很自卑,所以開始偽裝自己是很堅強獨立,而一路升學超乎我父母預期順利的我,考量家裡的經濟,所以選擇在專科畢業之後,就至長庚醫院工作,在醫院服務的四年中,剛開始漸漸的從專業中找回了自信,回覆到一個開朗、快樂、且擁有專業知識自信女孩,但隨著工作的時間越久,卻發現自己的身體也開始出狀況,很少有頭痛的我,竟然開始了偏頭痛的症狀,還有三不五時就會來鬧一場的胃痛,甚至生理期完全的混亂到不行,而與同事之間的問題也不斷出現,又開始了要不斷的防著有人可能會從背後捅我一刀的感覺了,那種不信任感、不安全感、缺乏自信的狀態又不斷的跑回來,其間曾因同事關係而接觸過一貫道,但心裡卻很清楚這不是我想要的,甚至還因此差點與同事翻臉,所以在工作第四年就決定至長庚大學繼續進修並加入特殊教育的行列,重回校園以為可以開始過單純學生生活的我,只是不斷的在夢想中破滅,以前常會給自己設定目標勇往直前的我,到這時早已不復見,反而是一種對人性感到失望,對人生感到茫然,也對自己感到極度的不滿意,常常在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自問著,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這麼苦,也不斷向老天爺祈求,直接告訴我此生的任務吧!我真的覺得自己過的好辛苦,對朋友沒有完全的信賴,對家人也失去了耐心,不斷想躲避屬於自己的責任,甚至每天都想可以一覺長眠不醒來。

 三、入門前的狀態

        第一次想到禪修,是自己驚覺必須要找一個方式讓自己的心能夠安定,所以左思右想之後決定當自己有空之後要去禪修,也就是在有這想法沒多久後哥哥就跟我說了他的朋友在禪修,希望我可以去,因當時我已經將自己與同學朋友隔絕將近一年(因第一年的考試發覺很不公平自己花很多時間唸書卻沒考上,而同學卻那麼輕易的就考上,原本說好要一起互相幫忙的,卻在考上時就幾乎不見人影,所以選擇封閉自己與他們斷絕關係),又面臨著即將到來的教師甄試,情緒不穩定,與哥哥雖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卻可以好幾天都講不上一句話,因為覺得哥哥很兇、對於他關心的方式自己無法接受,所以選擇逃避與他溝通,而妹妹也覺得這個姊姊越來越難溝通且不知道在想什麼,但第一次我很直接的拒絕了哥哥的好意,也造成了雙方更不愉快的心結,第二次的接引則是哥哥已經先入門二個月了,而我已經開始進入教師甄試的漩渦中,一樣的狀況考試不順利不斷發生,而哥哥看在眼裡,更決定一定要接引我入門,所以在一次的機緣下,哥哥只問我7/4當天是否有空,給我地址就直接到精舍樓下等他,而我也就很順利的的在當天報到入門了。

貳、禪修後的改變—

 

一、入門當天的特殊感受—

在懵懵懂懂的狀況下順利的入門了,第一次踏入精舍時突然感受心裡真正的平靜了

但卻一直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只是自己硬是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而在代師傳法時法眼輪有一股力量不斷的在衝擊著,法會結束後在與   師父印心時,心裡就又浮出了一個聲音,不斷的說著「我在看一對佛眼」,當時的我總覺得自己怎麼會有這莫名其妙的想法,但也不多想就先照著做囉!

 

二、入門後的前兩個月—見證三部曲

第一部曲

是在入門的前兩週左右,在每日的一禪定中,總是會觀到師父的法相(彌勒佛的臉)對我笑,看不清楚真正的容貌 但是就是知道他是師父,他在笑,笑到連我在禪定時也開始笑,一開始也不敢提出來問,後來在某次與沛婕師姐的分享中,才知道原來師父是"彌勒佛"下來的大成就明師,真的是讓我非常的驚訝心門也打開了很多。

第二部曲

在禪定中 其實自己的雜念很多,所以常常要參佛理,以儘量去除雜念,而在某次的禪定中 就想說來試試看師姐的建議,因為當時自己對  師父還不是全然的相信,心門也並未完全的打開,所以就在禪定時就參"師父是不是一位大成就者",而當我才把這句話想完而已,我的心裡就馬上的出現一個聲音"是",當下自己非常的震撼,也悟到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者我必須要全然的相信  師父,接下來的禪定中我開始接到師父的力量,從我的右側身體開始麻,然後就起雞皮疙瘩,非常奇妙的感覺,讓我真正的打開心門,也真正完全的相信師父是一位大成就者,而當自己把心門完全打開之後,接到師父的力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第三部曲

接著前面的兩部曲延續下來,就在8月初回家9天再回到台北後,有一天在禪定前就想說先看三聖教吧!而一開始還是一樣的覺得第三條總是看不懂,那反正就是看過去就好了,結果就在看完第一、二條之後,想說那就儘量看能不能把它背起來,然後繼續往下看到第三條時,突然覺得我懂了,真的懂了,甚至那兩行字就如同烙印一樣,深深的在腦海中浮現,而且不用背,我就能直接的說出來,當下就知道自己看懂了(頓悟了),接下來的禪定就開始接到師父的力量,真的是很奇妙、很讚嘆,就這樣自己第一次更深刻的體會到開悟也更感恩  師父與讚嘆  師父。

三、第一次的發願--

禪修已經滿兩個月了,一路上不斷的有見證、有體悟,卻忘記了更重要的一件事 "懺悔",而當時負面的訊息不斷出現干擾著我,開始又覺得好累、好辛苦、心好慌亂,」退轉」不想去上課等念頭不斷浮現,就在有一天騎著機車要去精舍上課的路上,才真正開悟到自己真的很傲慢,以為自己的見證開始了不起了,以為  師父會保護好我,所以就傲慢的想著只要觀想  師父就可以幫助我,實不知沒有真心的覺知 懺悔 感恩怎能要求  師父保護呢?真的很對不起  師父 也很對不起自己的靈性,傲慢的意識心(我),差一點就真的又迷失了,所以我開始學著真心的懺悔,而在教導會中又聽到璧璘老師與宜仁師姐所說的佛理,以及我哥的分享六個字"覺知、懺悔、放下"真的很重要時,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因為我才剛體悟到,覺得自己很傲慢、很無明、很無知,所以我真心的懺悔並放下,因為我還有好長的一段修行路要走,我必須要更加油,把法船不斷撐大,更有力量去承受修行中需經歷的,真的感恩  師父  感恩每位師兄師姐們的付出,我發願一定要成為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而且一定要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四、習氣的障礙—從與家人的關係中不斷突破

從覺知、懺悔、放下到感恩與發願,就很確定自己此生所求的即是此道,也終於清楚的瞭解到以前所聽說的」佛在自心」此句話真正的意義,只是在修行的過程中,就是要不斷的去歷練、去轉動掉自己的習氣,而自己遇到很大的習氣障礙就是與家人的相處,尤其是與哥哥的部分,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要長幼有序,所以與哥哥的互動總是帶著一種比較順從的方式,而事實上越長大之後越發現,哥哥就像是我們家的少爺一樣,且哥哥與妹妹的個性,又跟媽媽的個性很不合,他們的溝通方式通常很火爆,很多事他們都不願意跟爸媽說,所以爸媽就會跑來問我,或者是叫我傳達事情,久了之後漸漸的他們會覺得我什麼都要說,也開始了讓我覺得很厭煩,覺得他們為什麼不能稍微體諒父母的心情,到後來每次回家我最討厭也最害怕聽到的媽媽在跟哥哥與妹妹講話,因為家裡會充滿著不愉悅的聲音與氣氛,後來連自己也都開始對這些事感到很不耐煩,自己當時的狀態又是處於一個心非常混亂,對於未來非常的茫然,面對外界都覺得是很大的壓力,開始面臨的考試又是狀況一堆很不順利,所以我開始選擇逃避,想要逃避家人的關心,就一直認為家人之間應該是有距離的感情才會維繫,面對同學的問候,我也選擇不回應的躲起來,而因為這樣與哥哥的衝突就不斷的發生,到後來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卻真的如同陌生人一般的不會打招呼,更幾乎不會講話,入門之後常常哥哥會主動的想要讓我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但自己會害怕又是被責怪的心理,也害怕面對哥哥那種暴躁的脾氣,所以不斷的用避開與哥哥碰面的機會,來逃避與哥哥面對面溝通,而表現在外的就會呈現是一種傲慢、自以為是的態度,但總是會有碰的一次吧!哥哥就跟開始跟我說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以及如果沒有  師父,他是不可能會在這樣跟我說話的,因為他非常的不滿我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而當時的我其實聽不進去,也無法接受他這樣的表達方式,所以心門還是關著不願與他接觸,所以有好幾次的溝通都是不愉悅的結束,直到過年前,自己也覺知到不可以再逃避,一定要勇敢的去面對突破,但卻也陷入掙扎中,因為面對的除了哥哥自己的習氣外,更重要的是要面對自己的真實面,那個自卑又高自尊的假面自我,所以在過年期間也因為這樣跟妹妹有了第一次的激動對談,當時我只知道不斷的跟她強調,我就是要明心見性,我很努力要突破了,但我需要時間,只是他們無法接受我的所謂需要時間吧!以及他們覺得我只是不斷說著要突破而不去做,當下真的很難過、很痛苦,我不斷的想著也不斷的觀想  師父讓自己的心穩定,後來突然自己就有一個想法跑出來,我不管他們怎麼看我的狀態,現在我就是要突破,我也知道會突破的,就這樣回到台北之後,我主動去找佳萍師姐聊自己的問題,知道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而是自己不願意去擁抱他,我也更清楚要突破的方是就是去行,也不用害怕面對他們,也因為這樣開始真的去行、去面對,就在某天的晚上,因為開會回到家已經很晚了,但是哥哥還在客廳等我回去,就這樣又來了一次的談話,但這次不一樣了,是我的心境不一樣了,以前總是很煩躁很想躲而聽不下去的我,這次就是站著聽他說了1個多小時,而心裡雖然還是不時有些不以為然的聲音出現,但我卻可以好好的聽完他要說的,在接下來的相處,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不會害怕想要逃避,而到現在已經能夠好好的跟哥哥與妹妹講話,回到家裡也不再害怕聽到火爆的溝通方式又出現了。 

五、身體的改變

(一)外觀的變化:入門前的我臉與手腳經常呈現一種浮腫現象,皮膚非常容易出油、長痘痘,手會出現疹子且很癢,所以在當時我就已經非常的不喜歡照鏡子看到自己的模樣,但在入門之後的某天突然看到鏡中的自己,才發現以前的浮腫完全不見,皮膚不再亂長痘痘了,連手的疹子都幾乎不曾再出現過。

(二)睡眠的改變:入門前已經嚴重入睡困難的我,躺在床上1-2個小時還無法入睡的狀況是很常見的,而一到冬天,雙腳冰冷的我,睡覺時也就是很痛苦的時候,常常是開著暖爐加上襪子以及厚棉被,繼續躺了2個小時腳依然的冰冷,而人依然的清醒,但在入門後的不知多久,突然的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過躺很久都睡不著的現象了,反而是變成躺下去不到10分鐘竟然就進入了夢鄉,且睡眠品質還好的不得了,醒來後幾乎都是精神很好,不像以前好不容易睡著,卻也睡不安穩,醒來一樣很累好像沒什麼睡一樣。

(三)偏頭痛、胃痛不再發生:在到醫院工作之前,身體狀況都算是很不錯的我,卻從進到醫院工作不到一年,開始有了偏頭痛、胃痛等情況發生,剛開始以為是感冒造成,所以總是自行吃止痛藥,但後來卻發現情況並沒有改善,反而是發生疼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且吃止痛藥只能緩解,常已無法止痛,而這樣的情況卻在入門後2個多月的某天,自己突然發覺到從入門之後就一直都沒有再發生過偏頭痛或胃痛,而直到現在入門已將近5年的時間,也幾乎都不曾再發生偏頭痛或胃痛的情形。

六、工作上的圓滿與改變

(一)教師甄試的圓滿

入門之初,剛好是考教師甄試的第二年,而工作上的不穩定,也一直是自己很在意也很罣礙的事情,雖然入門後真正的感受到心安心定,也讓自己能好好的唸書準備考試,但對於還沒考上就一直覺得不穩定的我來說,依教奉行是依自己的想法在做,如四個妙法裡,接引利他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難做到的,而原因只是自己認為應該要先把書唸好,考上了才會有更多時間去接引利他,所以當時自己可以做到每日一禪定、每週至少一法會、每週也至少都一教導會、還有加入行政護持,但是就是覺得接引利他要邀約朋友吃飯是要花更多時間的,而沒有積極的去行,果然在入門後的第一次教師甄試(97年),結果仍然是沒有考上的,當時也起了負面意識,覺得  師父不是說會圓滿我們的工作、家庭、事業……等,為什麼我還是沒有考上呢?工作還是不穩定呢?後來突驚覺到自己都沒有先覺知問題在哪裡,就一直的在怪  師父沒有圓滿我的工作,當下真的覺得很懺悔,更覺自己無明的徹底,也從這次的事件中深覺自己沒有真正的把禪行擺第一,卻還自以為自己已經做的很多了,在97年的9月份從懺悔中覺悟自己要成為一位全方位的禪行者,真正把禪行擺第一,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因此我開始了想著接引利他的名單,並安排時間與邀約,而這個過程中我仍持續的在工作與準備考試,但也開始學著時間的規劃,在98年的3或4月份我請毓玲師姐一起搭著火車當天來回高雄去接引2位朋友,也因為自己開始了積極的接引利他與真正的依教奉行,在時間規劃上更有效率,甚至連與同事去師大圖書館唸書,我都還在與她分享禪修禪行,所以在98年的7月底,就在我已做好準備明年還要再繼續考,但我很感恩  師父在今年給我的歷練與突破時,最後一場在台北市雙園國中的教師甄試放榜了,而我以第一名考上該校的正式教師,這一切都只有全然的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從教師甄試的過程中,我體悟到如何當一位全方位的禪行者以及真正的依教奉行,師父不只圓滿了我的工作,更圓滿了我一直以來想留在北部跟隨  師父修行的大願,也讓我更見證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一切都會圓滿且是超乎我們自己想要的更圓滿。

(二)工作上的改變

     以前當護士時,常常一下班整個人就癱了,幾乎無法思考再做任何事情,且身體部分尤其是腰幾乎是快斷了的感覺,無法站立了。後來轉任教職之後,工作的時間正常了,下班時間也正常了,但還是每天下班後就整個無力的癱在沙發上,就是覺得很累,即使睡一覺起來還是累,而且腰也還是一樣的痠痛無法久站,一直以來都只是覺得可能壓力大、處理學生問題(未入門前對學生幾乎就是責罵的方式,也導致學生較不敢親近我)等才那麼累,但在入門後,發現不管當天工作多忙,身體有多累,卻不再會是整個癱掉而無法做事,反而是精神還很不錯的可以做很多事,而我也才知道,原來以前都是不斷的在介入人家的因果而背太多,自己的法船承受不起,所以身體就不斷出狀況,感到很累,都睡不飽的樣子;到雙園國中任職之後,因為特教老師除了教學之外,還有很多的活動需要辦,而到雙中任教的快三年裡,我常常因為要辦校外教學而擔心天氣的影響,但很奇妙的是每次只要是我辦的校外教學當天天氣都是很穩定的,即使是氣象已經預告該週天氣不好會下雨,但就在我們校外教學當天就會是好天氣,回來後的隔天就又下雨了,而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現在的我每天工作的開心,與學生的互動也很好,以前的偏頭痛、腰痠等狀況也幾乎都不復見了,而這真的都是因為有  師父幫我清淨妙轉業力與靈障,才能夠還原一個真正的我。

參、後記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感恩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再次分享我這一路來的心得見證,也讓我再次的坐下來把自己這一路的過程付諸文字的寫下來,入門至今  師父對我的幫助與對家族的幫助真的很多很多,師兄姐們一路的護持與輔導真的很辛苦,自己也從依教奉行中,深深的體悟到心是這麼的安定,生活是過的這麼的踏實,行接引分享利他時是這麼的快樂,生活中的事情是這麼的順利,而要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的心是這麼的強,希望我的心得見證分享能幫助新同修,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將會見證自己的改變與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能幫助同修在禪行的路上,勇於面對自己的習氣並突破,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邁向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感恩老師

苑燕感恩合十敬上

 

 

陳乙鳳禪行體悟

陳乙鳳 

入門前,我是一個非常害羞沒有自信,不敢站在台上講話的人,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我不僅敢站在台上自在分享,還能心安心定地表達自己,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了安定心及自信心。

入門前,我是一個非常害羞沒有自信,不敢站在台上講話的人,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我不僅敢站在台上自在分享,還能心安心定地表達自己,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了安定心及自信心。

 

前陣子,表弟因為嚴重車禍,醫生宣告命危,家人痛苦無助,我卻堅定全然的相信 妙禪師父會保護自己所愛的家人,因此向 妙禪師父懺悔並發願,要利用最快的時間將 妙禪師父的真愛傳出去,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讓表弟奇蹟似的在短短的時間恢復至普通病房,並已經出院在家休養。

在幾個月前接引一位朋友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她在一場的新班法會中,見證到代師弘法的老師身上發出無量的白光,並折射至地板,而她相信眼前所見到的景象,猶如她從小就常看見殊勝的景象,他了悟 妙禪師父就是要帶領我們見證上帝,讓我更堅信 妙禪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劉大中禪行體悟

劉大中

 

依教奉行短短時間內,更見證到自己身心靈全方位提升。以前傲慢自私的我,現在能真心關心他人;原先猶豫不決是否應選擇出國唸書,感恩 師父安住我惶恐不安的心,敲破我的昏蒙,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讓我成功逕讀博士班,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爸爸說很喜歡我的改變 感恩 妙禪師父給我重生的機會

兩年多前在朋友邀約下,來到如來精舍,認識生命的導師妙禪師父。過去成長過程堪稱順遂,卻因姐姐躁鬱憂鬱症,造成家庭四分五裂,爸爸常哀聲嘆氣:「我活得很痛苦,辛苦的扶持這個家,卻無法從家中感受到溫暖,好像我從來不是為自己而活。」

入門四個月後,家中氣氛完全轉變,爸爸說:「很喜歡現在的家庭氣氛和你的改變,現在是我一生當中最快樂的時候。」

依教奉行短短時間內,更見證到自己身心靈全方位提升。以前傲慢自私的我,現在能真心關心他人;原先猶豫不決是否應選擇出國唸書,感恩師父安住我惶恐不安的心,敲破我的昏蒙,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讓我成功逕讀博士班,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接受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的引領與教導,我得到全然的重生!

 

 

張志強心得見證

張志強

女朋友接引我六個多月,基於陪伴的理由,才於99年5月入門,起初心中有很不願意及不相信,當天也沒有很大體會,但是以工作為重的我覺得如果禪修禪定可以幫助我工作效率提升,這是一開始願意嘗試的理由。

一、入門前的我

父親對家庭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童年記憶只要父親在家的日子充滿了不安及害怕,加上從小到大搬過很多次家,心裡一直缺乏安定感覺,唸書求學一路也起起落落找不到目標。考慮畢業後母親的身體狀況不好,而且自己離家在外唸書多年,因此回到台北工作,就近照顧母親。

入門前的自己熱心參加許多活動及社團,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其他人,從大學校內的學生會、校園小張老師及服務性社團。校外水上救生員、紅十字會初級急救員與青輔會志工,並與青輔會及水利署籌辦過山地偏遠學童服務營隊,一路走來看到的是更多的無奈體悟,很多時候可以幫助一時,不久又恢復原來命運的軌道。

也曾經在台中市光音育嬰院照顧院童,原先設想只是照顧可愛的小朋友陪他們玩或是教功課,沒想到第一天已經面臨震撼教育,被分配到照顧無法自理生活且重度癱瘓的院童,最難以接受的是要幫忙換尿布,夢幻中的快樂日子沒到來,第一天心理就有點打退堂鼓了,不過堅持下還是留在這裡將近一年。在這幫忙翻身、洗澡、換護具及整理排泄物,從一開始以為他們是沒有反應及知覺,在不斷與他們互動當中,有一天發現他們和我擁有一樣的靈魂以及情緒的反應,差別在正常的我身體裡靈魂沒有被綑綁在一個不完全的容器裡。也是這時候我知道生為人而且是正常人的可貴及難得。

 

二、入門的契機與初入門的妙轉

畢業後還沒退伍就因為在臺中水利署服替代役表現優異,就被介紹到一間不錯的工程顧問公司當水利工程師,因為自己個性使然工作每天都很緊張與忙碌。女朋友接引我六個多月,基於陪伴的理由,才於99年5月入門,起初心中有很不願意及不相信,當天也沒有很大體會,但是以工作為重的我覺得如果禪修禪定可以幫助我工作效率提升,這是一開始願意嘗試的理由。

一件事情可能是巧合,但是許許多多的事情加起來讓人相信,不可思議,以下簡單舉例初入門時的妙轉。

1.上午在新店市公所開地方說明會,一般只會主辦機關與里長或民意代表及里民參加,當天不只有中央長官(水利署)參加,新店市的4位市議員全到加上環保團體與地方代表,事後機關長官在主管面前稱讚辦的很熱鬧有面子。

當天下午去烏來鄉開地方說明會,河川局長官已經到了,地方上聯絡會參加的人員都沒到,參加會議人數不足原本是要流會,要再一次召開會議勢必會再動用人力及物力,以公司立場會讓主管不悅,感恩  師父的妙轉,觀 師父住位後,會場掃地的阿姨身份原來是當地商家前任會長的老婆,在她主動號召下順利達到開會人數。

2.辦公室放置禪卡後心情安定,無法在期限內完成的報告在心安心定下趕工完成,主管事後說想要測試我的能力故意給我這份不可能在期限內完成的工作,能如期完成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3.原本個性因為不相信其他人,而不擅長與人合作,遇到問題和困難常悶頭解決,入門後與同事間自然相處,懂得如何請教與開口,工作效率提升。當年年終獎金收入頗豐。

 

三、開悟的過程

接觸禪修之前,曾經接觸校園張老師培訓、心靈成長及自我探索等課程,只覺得禪修與這些活動差不了多少,也有幻想過把一大群人關在密閉空間裡燒一堆檀香或是蠟燭讓大家腦袋缺氧,缺乏思考。剛入門時充滿一堆的懷疑,最不能接受的是聽到有人可以替別人消除業力。

入門前偶爾有靜坐的習慣,入門後抱著嘗試心態去做,最初就覺得跟自己枯坐明顯不同,因此每天即使在累也會找時間禪定,當時對我來說每日禪定及每日法會是在忙碌工作及生活中換一口氣的時候。一開始對於禪行只是抱持著隨意的態度一直沒有認真面對,直到參加金剛護法團後,有一次在晚上慢跑時候才忽然發覺禪修與工作的態度相比,自己在禪行上的不足。接著在一次跟宜靜老師談話後,種下了「行深」的種子,心中發起更認真去做的念頭。

接著開始在護持化妝室清潔中發現自己對於禪行上的不重視,後來有其他師兄邀請我參加法會後禪堂地面清潔,當時護持的心態是很想找一個突破的方法。

在護持過程有許多體會,簡單的說,現在除了當初想突破的心情外,護持對我來說是深深的感恩,原本不堅定的心,在這一年的護持中變的堅定。每一次的護持中都有不同的體會,感恩自己的福報有這時間可以護持其他同修或非同修,我覺得很開心與感恩。每個護持讓我更懂得珍惜  師父,知道住世宏法的艱辛。

在「行深」以及檢視目前的自己情況「覺知」下,自我感覺良好的我竟可以在一次次面對自己不好的習氣中突破,我也確認自己在禪行路上應有的態度。更能一次次印證 師父的大慈悲及大智慧。開悟對我來說不是突然間被雷劈到的大徹大悟,而是不斷地願意去做 師父開示的四大法,從小小的相信慢慢發芽,過程中真的會不斷印證 師父所開釋的佛理,而更加相信,並見證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四、入門後的改變

在工作上明顯的改變是公司主管口中評價的我是一個會做事但EQ不高的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容易暴躁,長期睡眠不足情況下,也容易出錯。入門之後,有一次發現自己原來會因為女友遲到,而感覺耽誤我工作,因此大發脾氣的我,竟然沒有生氣,這次深深體會到工作上及生活中暴躁衝動的自己。情緒上的改變外,工作上表現雖然不是特別好,但主管賞識讓剛進公司沒多久的我,入門後沒多久便獨自負責一個規劃案,這是公司其他同期或是比我資深工程師都未曾發生的事情,更讚嘆的是陌生的客戶對我的印象,時常會有很好的評價,甚至會傳到主管的耳中。而在我經驗不豐富的情況下執行計畫,中間因自己習氣的起起伏伏也有遇到很多障礙及困難,但在最後在期末審查中也獲得全部審查委員的肯定。因此年終獎金領的也相當不錯。回頭來看,自己的固執又暴躁脾氣加上種種不好的習氣,讓我一路走來可以說跌跌撞撞,但是在關鍵的時候在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下,讓我工作隨順圓滿。

因為很感恩接引我入門的女友,最近的體悟是入門後 師父開啟我的眼睛、耳朵及心,這幾個月我發現自己跟女友交往的8年裡,其實在與自己談戀愛,自以為體貼的我常用一些她不喜歡的方式相處,我還認為這是對她最好的關心,現在我會用被開啟的眼睛去觀察、耳朵去聽及更柔軟的心去關心對方,爭吵減少很多。同樣的對待家人也是,以前面對家中事情只有不耐煩而不知道如何解決,現在自己變得可以心平氣和聆聽及面對家事。

接引母親入門前,母親的身體常有痠痛不舒服徵狀,到了農曆年前母親忽然暈眩及高血壓,多次就醫及看遍各門診仍找不出原因,雖然用藥控制暈眩的症狀,但吃完藥就昏昏沉沉無法做事,每天的血壓卻是一般人的兩倍,後來是等情況穩定後鐵齒的母親才願意入門試試看。入門後的母親氣色明顯變的發光發亮,時常出門遇到其他人詢問他的臉色變的這麼好,所以母親比我更快的自在分享入門後的體會及改變及開悟,入門至今現在身體不像以前體弱多病。

遠住在花蓮的外婆今年已經85歲,雖然尚未入門,原本不良於行的外婆身體逐漸好轉,現在甚至可以自己煮飯做菜,沒有入門及見過 師父的外婆在某一天忽然打電話給母親說她覺得我們師父真的有照顧到她,外婆她深深的感覺自己身體及心情的轉變,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示現。

本來以為分享的心得見證應該很難在我身上出現,入門前認為自己無痛無病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情很好,每天吃的下睡的好,其實自己在身心正在煎熬中卻不知不覺。清楚明白假如沒有遇到明師的生活,今天的我還是因為自己不良的習氣,會消耗更多的時間在加班上而對身邊的親友冷漠,自己的身體及家人也無法照顧,當業力爆發時母親生病及工作壓力同時面臨的情況下,我一定無法同時承擔。在工作、家人及感情絕對也沒有現在的圓滿。

入 妙禪師父座下後,行簡單的依教奉行中,真心感嘆 師父的大智慧及大慈悲,見證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外, 師父教導給我的是生命的真理,是學校及父母無法教導我的事情,明白後心中的原本很多空虛不安已經消失。佛子張志強在此發願願為 妙禪師父千手眼,把 師父的大愛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發願成為 師父法器以護持明師弘法,直至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吳典諺禪行體悟

吳典諺

朋友多,但能夠交心的卻是屈指可數,於是習慣用面具來掩飾自己,掩飾自己內心的脆弱、徬徨,在朋友間妙語如珠因為怕自己被遺忘,縱情歡笑是為遮掩內心的空虛。人人說我特立獨行,放蕩不羈,而我亦隨著輿論起舞,在這定調的軌道中自我陶醉。

人生黃金的大學四年,自認玩得有聲有色,學業感情社團打工、夜衝夜唱夜烤夜遊夜店,好好壞壞都經歷過。朋友多,但能夠交心的卻是屈指可數,於是習慣用面具來掩飾自己,掩飾自己內心的脆弱、徬徨,在朋友間妙語如珠因為怕自己被遺忘,縱情歡笑是為遮掩內心的空虛。人人說我特立獨行,放蕩不羈,而我亦隨著輿論起舞,在這定調的軌道中自我陶醉。

延畢那年,一連串的業力引爆,感情破碎、家人逝世、車禍、研究所落榜,一件件衝擊著我,讓我極度消極,並懷疑起自己存在的價值,與人聊天的發語詞總是「唉~」。

在此時,我的兒時玩伴接引我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初期我常以當兵的不方便為藉口,依教奉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即便如此,在重考研究所的期間,意外的獲得長官的支持,竟讓我在當兵期間有自己的時間、空間得以安心的讀書,且順利的考上台北科大。而確實的依教奉行後,更讚嘆!從不知道心靈的安定是如此美妙,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感動更是無法言喻。我不需要再靠酒精尋找短暫的歡愉,也不用再去夜店排遣內心的空虛,不用靠言詞來膨脹自己,掩飾脆弱。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此生為人、感恩 師父透過我的朋友找到了我,牽著我的手走在那回家的道路。

願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如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從根本解脫人的苦厄與災難,引領眾生走在回家的道路上。

 

 

吳一凡禪行體悟

吳一凡

只要能在禪行路上真心依教奉行,將禪行擺第一,不斷開悟,開啟智慧本心,必定可以達到全方位的圓滿。

  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至今邁入第9個月,回想當初入門動機,是有天學妹在MSN上,詢問我有沒有聽過禪定。她說,禪定可以讓心靜下來,邀請我試試看。對於以前跟著父母親在其他宗教法門,對吃素、要燒香、要叩頭,很排斥的我,似乎找到一個替代的方案。隔天和佛教如來宗的老師單獨聊聊後,老師當時立即點出我的習氣,直指我的心太浮、靜不下來,讓我很不服。為了賭一口氣,我一定要試試3~6個月,因此毅然決然地願意入門。

  入門第一天我很意外看到我的高中同學也跟隨  妙禪師父修行,她見到我馬上很開心,要我一定得留下來。當時的我認為,我高中同學和大學學妹完全不認識,但他們都跟我拍胸脯、掛保證  妙禪師父是位明師,留下來我一定會開悟。衝著這點,我願意試著敞開心門,保持著科學實驗精神做做看。

  感恩  妙禪師父、感恩精舍的師姐天天打電話關心我每日禪定狀況,輔導我是否有體悟或疑問要與她分享的,也提醒我:唯有不斷的去行利他才能真正有所突破。因此,漸漸地,我開始穩定的依教奉行,每日禪定、每週法會、懂佛理、上教導會。

  就在依教奉行一個月後,我漸漸發現我的身體慢慢有改善了,過去我的臉是黑黑暗沉的,現在老師看到我,都發現我的氣色變白亮許多,精氣神也變得比較好。

  入門半年後,我從被博班學長當作隱形人的天兵學弟,轉變為被學長看重的愛將。在過去每次meeting報告總是做的又臭又長,講不到重點,長期被老師、學長電的很慘,而現在我的報告只要一兩頁內就能簡單將關鍵重點交待清楚。老師則說,他發現我不斷的進步,我心裡頭只有感恩師父、讚嘆師父。我也開始覺知、印證了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老師所點出的我的習氣——過於浮躁。而我從不斷的依教奉行中,開始真正心安心定,看得清看得明,比過去更加的有智慧看到研究的方向與重點。

  我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體悟到心定智慧生的重要;而我在研究上所花的時間越來越少,有越來越多的時間能夠行慈悲接引利的妙法。由於不斷受到指導老師的肯定,我的研究人事費,也在這幾個月也調整的比其他碩班學長還高,令同學們各個稱羨,這也真正如實證明了  妙禪師父不斷開示的:「只要你們願意真心依教奉行,生活一切必將隨順圓滿!」

  我深深體悟到,習氣會全方位展現在一個人的各方面呈現。我們顯現在禪行路上的表現態度,也恰恰好就是在學業、家庭、研究上長期以來不能改變的問題的根源。而只要能在禪行路上真心依教奉行,將禪行擺第一,不斷開悟,開啟智慧本心,必定可以達到全方位的圓滿。

禪修之前,曾經接觸校園張老師培訓、心靈成長及自我探索等課程,只覺得禪修與這些活動差不了多少,也有幻想過把一大群人關在密閉空間裡燒一堆檀香或是蠟燭讓大家腦袋缺氧,缺乏思考。剛入門時充滿一堆的懷疑,最不能接受的是聽到有人可以替別人消除業力。

入門前偶爾有靜坐的習慣,入門後抱著嘗試心態去做,最初就覺得跟自己枯坐明顯不同,因此每天即使在累也會找時間禪定,當時對我來說每日禪定及每日法會是在忙碌工作及生活中換一口氣的時候。一開始對於禪行只是抱持著隨意的態度一直沒有認真面對,直到參加金剛護法團後,有一次在晚上慢跑時候才忽然發覺禪修與工作的態度相比,自己在禪行上的不足。接著在一次跟宜靜老師談話後,種下了「行深」的種子,心中發起更認真去做的念頭。

接著開始在護持化妝室清潔中發現自己對於禪行上的不重視,後來有其他師兄邀請我參加法會後禪堂地面清潔,當時護持的心態是很想找一個突破的方法。

在護持過程有許多體會,簡單的說,現在除了當初想突破的心情外,護持對我來說是深深的感恩,原本不堅定的心,在這一年的護持中變的堅定。每一次的護持中都有不同的體會,感恩自己的福報有這時間可以護持其他同修或非同修,我覺得很開心與感恩。每個護持讓我更懂得珍惜  師父,知道住世宏法的艱辛。

在「行深」以及檢視目前的自己情況「覺知」下,自我感覺良好的我竟可以在一次次面對自己不好的習氣中突破,我也確認自己在禪行路上應有的態度。更能一次次印證 師父的大慈悲及大智慧。開悟對我來說不是突然間被雷劈到的大徹大悟,而是不斷地願意去做 師父開示的四大法,從小小的相信慢慢發芽,過程中真的會不斷印證 師父所開釋的佛理,而更加相信,並見證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四、入門後的改變

在工作上明顯的改變是公司主管口中評價的我是一個會做事但EQ不高的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容易暴躁,長期睡眠不足情況下,也容易出錯。入門之後,有一次發現自己原來會因為女友遲到,而感覺耽誤我工作,因此大發脾氣的我,竟然沒有生氣,這次深深體會到工作上及生活中暴躁衝動的自己。情緒上的改變外,工作上表現雖然不是特別好,但主管賞識讓剛進公司沒多久的我,入門後沒多久便獨自負責一個規劃案,這是公司其他同期或是比我資深工程師都未曾發生的事情,更讚嘆的是陌生的客戶對我的印象,時常會有很好的評價,甚至會傳到主管的耳中。而在我經驗不豐富的情況下執行計畫,中間因自己習氣的起起伏伏也有遇到很多障礙及困難,但在最後在期末審查中也獲得全部審查委員的肯定。因此年終獎金領的也相當不錯。回頭來看,自己的固執又暴躁脾氣加上種種不好的習氣,讓我一路走來可以說跌跌撞撞,但是在關鍵的時候在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下,讓我工作隨順圓滿。

因為很感恩接引我入門的女友,最近的體悟是入門後 師父開啟我的眼睛、耳朵及心,這幾個月我發現自己跟女友交往的8年裡,其實在與自己談戀愛,自以為體貼的我常用一些她不喜歡的方式相處,我還認為這是對她最好的關心,現在我會用被開啟的眼睛去觀察、耳朵去聽及更柔軟的心去關心對方,爭吵減少很多。同樣的對待家人也是,以前面對家中事情只有不耐煩而不知道如何解決,現在自己變得可以心平氣和聆聽及面對家事。

接引母親入門前,母親的身體常有痠痛不舒服徵狀,到了農曆年前母親忽然暈眩及高血壓,多次就醫及看遍各門診仍找不出原因,雖然用藥控制暈眩的症狀,但吃完藥就昏昏沉沉無法做事,每天的血壓卻是一般人的兩倍,後來是等情況穩定後鐵齒的母親才願意入門試試看。入門後的母親氣色明顯變的發光發亮,時常出門遇到其他人詢問他的臉色變的這麼好,所以母親比我更快的自在分享入門後的體會及改變及開悟,入門至今現在身體不像以前體弱多病。

遠住在花蓮的外婆今年已經85歲,雖然尚未入門,原本不良於行的外婆身體逐漸好轉,現在甚至可以自己煮飯做菜,沒有入門及見過 師父的外婆在某一天忽然打電話給母親說她覺得我們師父真的有照顧到她,外婆她深深的感覺自己身體及心情的轉變,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示現。

本來以為分享的心得見證應該很難在我身上出現,入門前認為自己無痛無病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情很好,每天吃的下睡的好,其實自己在身心正在煎熬中卻不知不覺。清楚明白假如沒有遇到明師的生活,今天的我還是因為自己不良的習氣,會消耗更多的時間在加班上而對身邊的親友冷漠,自己的身體及家人也無法照顧,當業力爆發時母親生病及工作壓力同時面臨的情況下,我一定無法同時承擔。在工作、家人及感情絕對也沒有現在的圓滿。

入 妙禪師父座下後,行簡單的依教奉行中,真心感嘆 師父的大智慧及大慈悲,見證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外, 師父教導給我的是生命的真理,是學校及父母無法教導我的事情,明白後心中的原本很多空虛不安已經消失。佛子張志強在此發願願為 妙禪師父千手眼,把 師父的大愛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發願成為 師父法器以護持明師弘法,直至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許惠琪禪行體悟

許惠琪

單親的我帶著孩子面對這些,只有日益增加恐慌、害怕、疑惑、無助的心。曾以為用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或大吃大喝就能紓解這些情緒或所謂壓力,但只愈加覺得努力活著的用意為何?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還沒追隨 師父禪修前,看似外在表象不錯的我,人生一路走來不斷重複著,爸媽因離異的怨恨導致家人感情四分五裂沒有向心力,兄弟姊妹與母親相處之間常提心吊膽不知道如何面對?也因自己在感情上的無明執著,讓家人擔憂傷心。

單親的我帶著孩子面對這些,只有日益增加恐慌、害怕、疑惑、無助的心。曾以為用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或大吃大喝就能紓解這些情緒或所謂壓力,但只愈加覺得努力活著的用意為何?導致自己入門前身心墮落,也想過要用結束生命來面對這些無力改變的重複事件。

感恩同事的慈悲分享接引,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首先感受到安定的力量,讓我可以不用害怕擔憂面對已任職十二年的工作,因金融海嘯結束營業會被遣散的結果。更不用靠其他需要花錢的活動讓自己身心平靜,無形中自然節省下很多花費。

還有不知道困擾自己多久的生理經前症候群、何時開始的心悸,嚴重時會覺得快像休克般的痛苦煎熬等,都在禪修半年內陸續不藥而癒。隨著漸漸開悟,可以有智慧 的去看到問題的根源,也有信心去面對處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覺知力,所以不會再輕易隨性放任著自己的習氣讓事情變的更糟。家人的相處更是隨著弟妹也入門 後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與爸媽的相處更輕鬆容易。最棒的是我找到所有困惑的解答;了悟此生唯一目的是要追隨 妙禪師父見證永恆不變、本自具足最完美的佛 性,並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佛弟子許惠琪 合十叩謝師恩 

 

 

師父給我「心」的安定

從內心深處升起的最真的感恩

侯怡芳

記得剛加入佛教如來宗兩個禮拜時,其實沒什麼感覺或想法,還抱持懷疑,每次去如來精舍結束後,我媽都會問我今天怎樣,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我才剛去如來精舍沒多久」。

中原組:

記得剛加入佛教如來宗兩個禮拜時,其實沒什麼感覺或想法,還抱持懷疑,每次去如來精舍結束後,我媽都會問我今天怎樣,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我才剛去如來精舍沒多久」。但好幾次的妙禪師父座下的其他師兄師姐震撼到,他們的感恩真的是來自內心最深處,虔誠的感恩妙禪師父帶給他們的圓滿。當時我在想,我也會像這樣嗎? 

但我覺得,與其抱持半信半疑,不妨自己來「試試看」全然的相信  妙禪師父。就在依教奉行,加入 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的第三週,我發現我的心變平靜且有定下來的感覺,而且那時也正要準備英文口述報告,以前的我,會前一天整晚沒睡來準備,但當時的我,卻是安心的隔天早上提前一小時複習,就上場報告,而老師也很滿意,當下真的是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 師父!師父給我「心」的安定,而我跟同學間的摩擦也不再,因為我很簡單的照著妙禪師父開示的四件事來做,也不再跟同學爭吵,懂得體諒與包容。真的很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李寶琴禪行體悟

李寶琴

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將近3年的生活中,身心靈得到了和諧圓滿。現在的我擁有的心安心定,喜悅與圓滿,都是 妙禪師父所給予的,願將這一切的美好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的我,常常充滿焦慮,心不安不定,在忙與盲中,身心充滿疲憊與煩惱,我有一個封號: 苦情女子,而我也覺得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所以真正的喜悅與快樂,我當時覺得很難擁有。

感恩引領我入門的朋友,讓我有機會得遇明師 妙禪師父,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將近3年的生活中,身心靈得到了和諧圓滿。

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讓我心安心定,卸下了無明的苦,擁有了自在的生活。

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了人生的目的與目標,因此有了踏實的人生,不再擔心恐懼未來。

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可以從心隨境轉的慌亂人生,到懂得境隨心轉的美妙人生。

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讓原本有呼吸不順暢的胸痛,以及每月月經來的頭痛與腹痛,不見了。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心,讓我可以跟爸爸媽媽與所有的家人更親蜜,更學會了可以用更柔軟的心對待身邊的朋友。

現在的我擁有的心安心定,喜悅與圓滿,都是 妙禪師父所給予的,願將這一切的美好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