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 妙禪師父.JPG

妙禪明師是我一心信解護持正法力量

妙禪師父引領佛教如來宗弟子禪修禪行,只有為一目的,就是引領弟子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明師慈悲讓我了悟人生所為何來的大智慧,從此認定明師所引領的成就之道,是那盞前方讓我心安心定的明燈,指引著我的靈魂回到永恆的家。外頭的風風雨雨,大風大浪,不再影響我持續向前,不再有一絲懷疑,因為我的靈魂清清楚楚知道,唯有一心信解,唯有全然交付,方能被明師引領從此岸到彼岸。

見性即是佛,不見性即是眾生。著於目前修行的成就位階高低,非有智慧禪行人應有的態度。即使到了十地菩薩,還是有那無法明心見性的習氣,仍有難以斷滅的眾生性。唯有不升起一絲傲慢,全然謙卑交付給明師,全然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利益眾生,持續在明師的引領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才是;也不該委靡喪志,迴避那數世累劫無法見性的諸不善根,放縱自己陷入業力與習氣的漩渦,以為明師放棄了,殊不知明師從不放棄任何一個眾生弟子,只有弟子放棄追隨明師依教奉行。放下自卑的傲慢,從不斷行深中突破開悟,直至成就佛道,才不費明師慈悲一再再為眾生弟子不斷開示,教導如來正法,讓身為眾生弟子的我們,能從無明眾生跳脫,了悟自身此生的使命任務,不白白過此一生。

佛教如來宗 佛曲

 

沈怡青禪行體悟

沈怡青

去年在我業力引爆因肺病住院的時候, 師父不但每天透過老師關心我的醫療進度,更兩度慈悲的到長庚醫院為我加持,呼吸窘迫的狀況總在 師父的妙手下很快得以舒緩, 師父更慈悲的在病房開光,為弟子設下保護。


小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常會問我自己:我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但這是一個問遍大人、翻遍群書也找不到最終答案的問題。唸大學時,一次校慶中因為好玩,去易學社的攤位算了命,學長說:我是一個有佛緣的人,而我萬萬沒想到,原來這佛緣是如此的殊勝不可思議!

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轉眼已然三年又五個月,我曾在入門初十分懷疑 師父的法是如此的簡單,只要照作就會有改變?但當時的我在工作和婚姻上都面臨了極大的瓶頸,不管再努力都覺得不得其解。現在我很慶幸當初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聽話照作,生命的奇異恩典卻不斷的恩賜與我!
我從每月不斷的被失眠頭痛、生理痛反覆折磨,因遺傳性氣喘,每年冬天流感對我來說更是家常便飯,在依教奉行不到三個月後不藥而癒!而容易緊張焦慮導致的脾氣暴躁也因 師父的妙轉度化而變為心安心定;夫妻、婆媳、妯娌關係變好, 師父更把公婆、爸媽家人都照顧得好好的。而面對公司被併購,身為特助的我,亦透過 師父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智慧,能夠圓融圓滿的將複雜棘手的問題一一迎刃而解,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與讚嘆!

去年在我業力引爆因肺病住院的時候, 師父不但每天透過老師關心我的醫療進度,更兩度慈悲的到長庚醫院為我加持,呼吸窘迫的狀況總在 師父的妙手下很快得以舒緩, 師父更慈悲的在病房開光,為弟子設下保護。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 師父當時的背影,對弟子全然的那份心、對十方法界眾生的那份慈悲,每每思及總會不由自主熱淚盈眶,心中充滿懺悔與感恩!

而我最感恩的是 師父引領我明瞭了生命的真實義,靈性來投胎成為人,不是為了生老病死走一遭、不是為了功成名就、愛恨嗔癡,而是為了來追隨 明師解脫宿世累結以來的業力束縛,去真正的利益眾生,而過往的種種逆境,都是上帝如來的慈悲,慈悲提醒著我們莫忘初衷!

近來網路上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攻擊,身為明師弟子的我們很想為 師父作些什麼,但 師父總要我們慈悲為懷,莫與人為惡!但我很想告訴所有的人,我所認識的 妙禪師父─是一個真正的覺者,以大智慧帶領弟子、大慈悲度化弟子的業力,將弟子如心肝寶貝般的疼愛著,更在我們無明的時候點醒我們、棒喝我們!此生有幸,能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必當全力以赴,將 師父的真愛傳揚,共證如來,不負師恩!

 

遇見通往天父那裡的道路

 妙禪師父是引領人們「將往何處?」的唯一真理

江和原

  1. 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
  2. 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
  3. 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如來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各位老師,師兄師姐好!
我是江和原,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在聖靈教會的養成教育中,我會說靈語也會做醫療的按手禱告,並見證到很多奇蹟。

但是這些都不能解答我心中:人生到底為何而來?又要到哪裡去?
聖經約翰福音14:6上耶穌基督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耶穌基督說的是藉著祂,而不是藉著彼得、保羅、祂的父母、為祂施洗的施洗約翰甚至是聖經或祂的話語才能到天父那裡去。那耶穌基督不在了,我們怎麼去呢?

從少年時代就有恐慌症的我,這種恐懼不安,心悸不已的感覺,久則兩三天,快則時時刻刻襲上心頭,這種感覺痛苦難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盡心與放鬆。

2010年9月1日我因為玉蘭師姐的帶領來到 師父座下,本想了解一下她所謂 師父會不會是一個騙人的......在兩個多小時的新班入門法會結束後,沒什麼感覺的我迫不及待到樓梯間排隊準備搭電梯回家,這時 師父剛好從樓梯間往上行走,很和藹的與大家打招呼。經過我的身旁, 師父剛好與我四目相望,就在這一剎那,我了解了我對面的這個人,他的身體住著一個了不起的靈魂,是一個我要追求的 師父。

第二天開始、第三天、第四天......直到現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恐慌症沒再發作,竟然好了,一次也沒發作,我想這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那又是甚麼?

今年母親因為胸部疑似有腫瘤,我們跑了馬偕和振興兩家醫院、三個醫生,得出來的結果--母親得了乳癌的第四期。

在振興醫院化療了兩個多月都無效,醫生決定在6月28日星期二上午進行手術,因為這是個大手術,為了安住她的心,我開始跟她分享生命的真實義,但母親似懂非懂,即將要被推入手術室麻醉了,我趕緊跟母親說:「這麼好了,妳只要記住你要找菩薩、找佛,跟著祂們當人修行就好了。」

中午12點初進行手術一直到晚上6點半手術才完成,同一時間、同一個醫院,也是我岳父心臟的複診,以及我岳母乾燥症的複診,我及老婆佩怡師姐在醫院各科跑翻,及手術室外等候好長的時間,我只好拚命的觀 師父住位,突然間我發現一股很強烈的力量,我整個人好像籠罩在一個很大、很結晶的柱子裡,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平安,我知道這是師父的大威德力;安頓好岳父及岳母後, 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當下就跟老婆安心的吃起水果等待手術室裡的母親了。

晚上6點半母親被從手術室推出來,這時候仍然昏迷中的母親只喊著:「好多鬼!好可怕!!好多鬼!好可怕!!」我跟妻子圍在她的推床旁邊不斷安撫她,母親見到人就問:「妳是菩薩嗎?妳是菩薩嗎?」我太太跟我當下以為她在開玩笑,我太太就笑著反問她一句:「菩薩是男的?女的?」母親說:「男的!」因為我母親很胖,我老婆佩怡師姐又笑著問她:「是胖的?還是瘦的?」母親回答:「瘦的!」我家師姐又問她:「長的什麼樣子?」母親回答:「看不清楚臉,但是穿著白襯衫,脖子掛著一條鍊子,我的床前都是矮矮的鬼,比床高一點,那個菩薩叫他們走開。」我想有入門的師兄姐都知道我在說甚麼了吧?還沒入門的朋友們也歡迎您入到 師父的座下,抬頭望一下法座上的 師父,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這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感恩,因為麻醉師在出病房的門口再三的告誡:「妳母親剛開非常大的刀,會非常的疼痛,她不太敢呼吸,因為會疼痛的關係;所以每五分鐘要叫醒她一次,不然她忘了呼吸人就走了,非常的危險。」這句話讓我們非常的戒慎,所以我先讓太太照顧母親,我到隔離病房區外打電話回報我的輔導組長玉蘭師姐,分享母親的這番見證。

當我回報完這個見證,回到病房,奇蹟又發生了!

我母親說她肚子餓,這時候離開完刀不到兩個小時,我急忙買了稀飯給她,她不用人家餵,嚷著自己要起身坐著,結果她就把那碗稀飯自個給吃了,吃完飯後躺著休息打電話給她的好姊妹聊天,我不需要五分鐘叫她呼吸一次,因為她自己已經可以自在的下床、走路、上廁所。

這一切的感恩與讚嘆都歸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稍晚醫生來到病床前,這時母親的止痛藥都還沒吃呢,醫護人員督促著她吃藥,也很驚訝她復原能力之好,想當然爾我也不需要五分鐘叫醒她呼吸,一覺好眠到天明。

第二天,醫生又來巡房了,直說這個刀開得漂亮,也沒什麼後遺症,接著復健師來到病房準備要教母親導要如何做手術後的手臂功能復健,看到母親用雙手拿飯、舀湯、吃水果,活動自如地吃早餐,就驚訝得把兩張復建的衛教資料塞給我,跟我說:「有空參考看看。」

出院後母親又回醫院複診,醫生告訴我們:「妳母親的淋巴很奇怪沒有擴散,開了刀才確診是乳癌第三期。」

這一切的感恩跟讚嘆,我再次的歸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入門後,我的業務變少了,到手的業務突然中斷了,但我的心有未曾的心安心定,因為我有 師父,這一切都是如來的安排;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如來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不但替我們省了錢,也替我們省了時間,讓亂七八糟的人與事都移開了我們。

老師們要我交出心得見證,我一直沒辦法交出來,我也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懂了,因為我的見證還要加上一條,就是,前幾天母親的複診化療用藥無法適用健保給付的,於是我問醫生為甚麼?醫生面有愧色的說:「這用藥是給癌細胞有轉移擴散或後期的病患才有健保給付的,妳母親很奇怪再次確診只有二期也沒轉移及擴散,怎麼申請健保給付呀?」

哈利路亞!
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我已經知道如何到天父那裡去了!

在此,佛子江和原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師願為己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劉昱彰心得見證

劉昱彰

我知道靈性真的讓 師父提昇了,而我心裡一直出現,我該為精舍做點什麼的訊息,我告訴自己我要懂得感恩,就主動尋求輔導我的小琳老師,我可以為精舍做什麼事,就開始護持精舍的行政任務。


入門的因緣:
入門前,我在日商台灣NEC物流公司就職,擔任MIS組長,自己認為生活都還過得去,典型的賺錢、生活、感情交往、為未來結婚、退休做準備的人生模式。

在五年前,在當我還像浮萍般,找不到人生真正目標的時候,我同事的姊姊,月娥師姊,因為聽到她妹妹說我在公司很照顧她,所以跟我同事約我出去玩,認識熟悉一下。

之後沒多久,月娥師姊很慈悲且有智慧的,趁我領年終心情很好的時候,約我出去吃飯聊天,說要帶我認識一起禪修的朋友,就是小琳老師。事實上,我當時很專注的在聽,她們跟我說的事,但是我真的記不得,小琳老師當初講了什麼,但是有兩點真的吸引到我,就是來禪修,可以聽到 師父開示佛經,可以開啟智慧,然後可以讓心很安定。

這兩個是我最想要的,因為從以前我就覺得智慧很重要,也很想體悟常看到的一句話「一燈能破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這句話的真正意義。還有心莫名的不安,很想要有一種方法,讓我隨時能保持如湖水般沒有漪漣的平靜。而需要智慧是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一定會遇到我所無法預料的世事無常,我需要更有智慧去面對這些未來。

還有當時這兩位師姊,給我一種很舒服,聊起來很開心的感覺。而一個禮拜也才上一次法會,不妨就來嘗試看看。師父找我回來的這條線,就這樣牽起來了。


我的家庭背景、入門前的我:
從小我父親就是一個道宮的宮主,父親幫人看風水、改姓名、算命改運、點光明燈等等,而我從小看到大,卻看不到父親真正的改變,家裡還是大大小小的苦難不斷與苦悶,還因為被倒會差點宣告破產。心理只有一個聲音做人好苦,好累,已知道人該遇到的苦難終究躲不過,而我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直到老死,也不知死了到底去哪裡。

因為父親的關係,我從小就知道有”修行”這種事,家裡也會擺佛陀成道、救渡眾生的故事、還有一些佛經,在我念大學的一天,翻了佛陀成道的故事,從佛陀還是太子的時候,某天出了城外,看到人民的生老病死、生物之間的弱肉強食,就開始尋找”人”的解脫之道,到後來菩提樹下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弘揚佛法,從此佛陀的成道故事已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其中腦中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看到一張圖,佛陀在靈山說法,滿天的諸佛菩薩,地上坐滿了聽佛陀說法的人們,而佛陀的身後大放光明。我心裡就浮起,我若能生在當世,該有多好,能親眼看見佛陀、親耳聽聞佛陀說法,我好嚮往佛陀存在的世代,雖然嚮往,但是我不知該從何找起,往何處尋…,一天過著一天,過著千千萬萬不斷重複一樣的”人”的生活!

如今我做夢也沒想過,我真的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這一世真的遇到如同兩千多年前住世的明師,也好想讓父親也可以親眼看到大成就明師、親耳聽聞如來正法,我告訴他,師父真的開啟我的智慧、開啟我應有的慈悲無私利他的心,但是父親卻修出了法執,不相信真的有明師的存在,此心痛是無法形容的,因為父親知道要修行,但是卻走錯了路。而我知道唯有我好好跟隨師父,也才有機會幫助我親愛的家人們,脫離苦難。

入門前的我,也是身體病痛不斷。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因為十二指腸的潰瘍出血,住院過三次,但入門後到現在已不再復發。
入門前我的脾氣情緒也非常的不穩定,對家人朋友很容易的不耐煩,一直告訴自己我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又為何常常無法控制,入門後就知道這是靈障業力的關係,想改也很難靠自己的力量去改掉。

而我也發現我有週期性的情緒低潮,幾乎每一個月就有一週的低潮期,入門後一段時間,我發現我沒有這樣所謂的週期了。 後來我也發現,原來我妹妹奕萱也跟我一樣,甚至比我更糟糕,已經像是得憂鬱症了,現在奕萱也沒有,再有這樣的情形了。

還有以前就很容易感應到,我旁邊好像常常有什麼東西在黑黑的,洗澡、上廁所、睡覺都有感覺,家門外也好像常常有人往我們這一直看著。而入門後的某一天,我突然回想起來,我早就沒有這樣不安的感覺了,而感受到的是,我周圍變得很明亮。


入門後的改變:
三個月:啟動師父教導的禪行四件事
因為父親,入門後我很容易就相信師父開示的,業力與靈性的存在,我還記得第二次上法會的時候,我就跟當時的延旭老師說,我覺得上週好矇懂好迷糊。
當時不知為何有此感覺,開悟後就很清楚,才一個禮拜 師父就已經清淨了我許多不乾淨的靈障業力,讓我的心更清楚了。

而每天的禪定也讓我的心好安定。
每週的法會,都很喜歡聽師父的開示,每次都很專注的聽, 師父的開示時時打中我的心裡,每次都有所不同的體悟。

我也常去佛理教導會,以前很不喜歡接觸人群,但是我喜歡上教導會聽師兄姊分享,有時聽到小小年紀的師姊,都可以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當時覺得師父的教導,真是不可思議,不分男女老幼、年齡大小,這裡的人都跟我以前所接觸的不一樣。

此時月娥師姊跟精舍的師兄姊,也鼓勵我開始分享接引,我就開始試著接引我的家人,雖然還不太會分享,但是我很用心的試著去表達我在精舍所看到的、聽到的。於是妹妹就跟著我入門,也跟我一起跟隨 師父到現在五年。

還有當時聽到我可以上正如來法班,我的內心好開心,因為當時從佛理教導會,我知道如來正法班是師父唯一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班,師父會開示最究竟的佛理,除特殊情況,我從沒缺席過,真的非常的珍惜與感恩,給予我這樣的機會。

就這樣經由當時的師兄、姊們真心的輔導與關懷,三個月後我開小悟了,我知道我真的讓 師父改變了,我知道靈性真的讓 師父提昇了,而我心裡一直出現,我該為精舍做點什麼的訊息,我告訴自己我要懂得感恩,就主動尋求輔導我的小琳老師,我可以為精舍做什麼事,就開始護持精舍的行政任務。

然後在第八個月發生了一件,讓我開更大的悟的事件。
在某一天上完教導會回家後,公車開到我家的那站,我才要起身下車時,我整個上半身都麻痺了不能動了,突然緊張無助了起來,還好我的腳還可以慢慢的走動,就很吃力的走下車,先靠在附近機車旁休息,看等一下會不會好。結果等了有十分鐘,沒有太大的改善,心理浮起,遇到特殊情況要趕快回報給輔導我的同修,現在的延旭老師,還好我的右手掌還稍微可以從外套的口套拿起手機,打給延旭老師之後,老師說他幫我回報給 師父, 師父慈悲的轉達延旭老師,說讓我可以打給 師父。

我心理真的很緊張,也很敬畏的打給 師父,師父就開始問我現在的情況如何,我開始說明剛才的情形給 師父聽。師父一直跟我說話,過了一分多鐘後,師父說,昱彰你現在手轉動看看,我的手就開始試著轉看看,結果我的手竟然可以動了~~~

師父 說,好,現在上半身再動看看,看如何。我的上半身竟然也可以動了,我當時還沒開大悟,只覺得這親自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師父後來很慈悲的跟我說,昱彰你要趕快開大悟,然後在如來正法班做分享見證,我當時真的還不知道 住世佛是如此的慈悲、偉大與殊勝,還很驚訝傻笑的跟 師父說,師父我真的可以動了耶, 我跟 師父說:師父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準備分享見證,我也要趕快開大悟。

在如來正法班分享完之後 ,師父開示說:昱彰當時的業力引爆,引來外來的靈障攻擊,是有生命危險的,當時 師父是可以不需要說話,就直接透過電話清淨妙轉這些業力與靈障,但為了安住我的心, 師父才會不斷的跟我說話, 師父真的好慈悲偉大!而在這事件之後,我真的開始對住世佛的殊勝偉大、稀有珍貴,不斷的開悟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決心,人生短短幾十年,我的靈性輪迴無始劫,就是為此而來此人生的。

而到現在,五年,原來所有遇到的外境,都是在考驗我們成就佛道的決心,考驗我們對 師父的絕對金剛心。
包含近期親人外婆的往生,很清楚的知道外婆因人身法船已受損,因著我和奕萱的心行, 師父已慈悲在法界妙轉,讓我外婆減到最低的痛苦而往生到圓滿的地方。我和奕萱雖不捨外婆離我們而去,但心卻是很安定的,也協助影響到,外婆家人處理外婆的後事很圓滿。

還有一年前父親的業力引爆
父親20年前,即因心臟病開過刀,心臟裝了調節器,必須每天吃一種藥,抗凝血劑,避免心血管的賭塞。醫生說心臟病的抗凝血劑沒吃,一般人一兩天沒吃可能早已中風,甚至死亡。

父親竟然七天沒吃,而引發腦部輕微中風,全身癱瘓無法行動。
在那天的午夜四、五點,我爸媽的房間,突然發生一陣依依嗚嗚的聲音,就像有人想說話,卻說不出話來,我趕快清醒起身,過去看發生什麼事,發現我爸想要起來,卻全身癱軟在床上無法自己站起來,嘴巴舌頭歪斜,我趕快觀 師父住位,想起 師父傳授過的,只能救親人的法,右手按住父親的明心輪,一邊請我媽媽趕快叫救護車,左手趕快拿起手機打給Abby老師,回報現在的情況。

救護車來了之後,趕快把我爸送到新店的慈濟醫院,加護病房,這過程一直照著 師父傳授的法,邊加持邊回報情況給老師。到了醫院,醫生判斷,這是中風,趕快做腦部斷層掃描。然後在加護病房過了一個晚上,觀察父親的情況,持續的回報給老師,老師依照 師父的開示,要我持續替父親加持。一個晚上平安無事,我還感受到,身邊有一股穩暖安定的力量在我們家人身邊,形成一個保護網,避免加護病房的靈障干擾。

隔天即搬到一般的病房了,因這樣的事件,必須在院觀察幾個禮拜,醫院才肯放人。一樣回報給老師情形。結果兩個禮拜,就出院了,醫生依照我父親良好的身體表現,雖然還有左手還無法定,但進食正常,醫院也肯放人了。
這兩個禮拜,我的心很安定, 師父幫我開啟的智慧,讓我知道怎麼處理下一步,而完全沒障礙到現有的護持任務。

才一個多月,我父親竟然可以騎車了。
真的很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妙法與渡化妙轉。

我心裡知道,只有我和奕萱,要不斷的補功德,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才是真正可以幫助到家人、身邊的人, 師父妙轉的一切,都讓我們沒有障礙的,可以好好跟隨 師父!

我在心理不斷的在跟 師父發願:
請讓我能此世都能跟隨在祢身邊,在此娑婆世界全力護持著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利益十方眾生!
此生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只有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才是我此生唯一的目的。

給同修的話:
我們的 妙禪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別用”人”的框框來框住大佛,您們知道嘛,此生佛緣俱足,遇到明師,在明師門下的每一天,都是奇異的恩典,沒有遇到明師,每一個惡業,都可能讓我們人身毀壞,無邊無量的靈性又再經過無始劫不斷的輪迴苦難。所以我們需從心真正發出珍惜與感恩,以及下定決心要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老師
佛弟子昱彰感恩合十

 

劉宗翰心得見證

劉宗翰

現在不論在護持或者在工作、生活中當覺知到” 我”又放很重的時候,就立刻懺悔,觀師父駐位。事情現在都可以處理得較圓滿、心情也較輕鬆。


個人簡介
家庭成員: 有一個大接近2歲的哥哥和一個小約5歲的弟弟。現在哥哥已經結婚有兩個女兒(3&1歲). 目前 哥哥一家人、我們三兄弟與父母一共8人全部住在台北市
成長背景: 祖父是農夫. 父親經商、母親是公務員。 \父親經商雖然起起落落, 但是都沒讓小孩吃過苦。 五歲以前哥哥和我常常由祖母帶,住在嘉義新港奉天宮旁的巷子內。 她生於民國前、受過日本小學教育,雖然不認識國字、不會講國語,但是非常聰明,是村子中的智者,很多人有問題常常都來請教她。家中大小事情都是她管理, 可以說是那個時代的女強人。祖母管教哥哥和我都很嚴格,但是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慈愛,也因此我對祖母非常尊敬,受到祖母的影響很大,包含宗教觀、做事情認真負責的態度..等.
學歷: 延平中學、輔仁大學數學系
經歷: 在SI 公司及零壹科技前後共約3年。
 NTT Taiwan 11 年(由最基層的工程師兼業務做起到目前擔任技術部門副理)
人生觀: 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很多事情不是人能夠完全自己掌握。但是在能自己能掌握的部份,抱持著成長課程中所教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己”。
入門時間: 2010/7/06
家中入門的成員: 母親、哥哥、大嫂、弟弟 (大人除了父親外都已入門)
個性脾氣: 個性比較和無趣、是個標準的宅男。雖然還蠻溫和,但是對不符合公義、不守法、不守規則的事情會很氣憤。
健康情況: 工作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有背痛的老問題
人際互動:從同事給我的感覺是喜歡和我工作、但是下班後不喜歡找我出去(因為我可能會一直講工作上的事情吧)。
家庭關係: 入門前因為公司氣氛很不好,又天天加班,心情不是很好。平日只把家裡當旅館、放假就窩在沙發前看跟朋友copy來的電影。
宗教觀: 小時候祖母有廟會活動時常帶我和哥哥去拜拜,以為世界就如同祖母所描述的,有很多神佛在管理。 小時候曾經唸過天主教的幼稚園,在這時發現這世界有另外一套說法,只有一個神叫做上帝。宗教觀產生了混淆,還記得當時心想:叫耶穌基督和釋迦摩尼佛打一架,誰贏我就信誰。稍微長大一些以後,自我解釋宗教就是給心靈需要寄託的人有個依靠、是在勸人為善的……但是我不需要!

入門前情況
求學時念的學校和科系都不如所願: 高中聯考前到過師大附中,當時覺得這間高中好大,以後我想念這間。國中的時候成績還不錯,但是因為不喜換背念的科目,模擬考如果考提比較偏活用,就考的比較好; 反之,就比較差。不太穩定的情況自己也知道結果大約落在第二道第四志願。我的策略是將強的科目盡量衝高分數,以補背念科目的不足,其中最強的一科是數學。考試當天花20分鐘就寫完,重複檢查三次,只有一題不確定,心想被我矇到了。沒想到在收卷前五分鐘,居然發現計算題第二到第五填錯格子。當時沒有修正帶只有利可白可以塗改,搶救不及。當時北聯分數差10~20分左右就差一個志願的情形下,放榜考上復興中學。心裏實在不甘心、所以去考了幾所私立高中。最後家長幫我選擇師大附中隔壁的延平中學。高中時我仍然不喜歡背念科目,雖然選了第二類組,但是還有國文、三民主義等背念科目。我的策略不便,這次數學科考當天,我又花了不到20分鐘就寫完所有的題目,也只有一題不確定對不對,而且這次確定格子沒填錯!心中竊喜,第一次投機不成,這次中了吧。再三檢查,沒想到我的公式雖然都對,但是好幾題計算題數字的計算結果居然三次都不一樣。我選擇第三次的結果….結論是第一次才是對的!考完大學聯考在選填志願時,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學校科系內轉很容易,如果科系不喜歡,在大學內可以自由地轉系。所以大學志願卡我將北部的學校和科系都填比較前面,方便未來上托福補習班比較方便。但是輔仁大學是天主教學校,我想轉的資訊管理系和數學系屬於不同的教派。轉系很困難,再加上學校行政單從賺錢的觀點,喜歡收專科的轉學生。雖然對數學完全沒興趣,經過考慮,先將大學混畢業在出國讀自己喜歡的資訊科系。
大學畢業時,碰到亞洲金融風暴,父母無法同時供應哥哥和我同時在國外讀書,所以只能先工作。也因為學業的部分自己很不滿意, 心想工作一定要有所表現和成就。很幸運混進全球前五大電信集團NTT Group在台灣的子公司。 雖然這間公司很多人不曉得,但是在業界很知名。所屬的子集團NTT Communication業務內容大致上和Hinet 一樣,但員工人數是Hinet 的四倍,而且業務範圍是全球性的。雖然台灣員工只有十幾二十人,工作內容除了財務外,技術、業務、客服、採購、產品都有負責一些。
我對工作不追求職位和金錢,但是很重視工作上的成就感,當工作上沒成就感時,就會興起另外找工作的念頭。巧的是,當有轉職念頭時,就會碰到重大的事件讓我留下來。例如2003 年的SARS、2006~2007年公司高層的政治風暴以及2008 年的金融大海嘯。

入門機緣
2006 我覺得工作上沒什麼成就感,這時候哥哥介紹我去上亞洲行的成長課程。因為覺得課程很好,即使費用很貴,我還是把整套全部上完,總共花了20多萬。其中有一個最貴的叫做”溯源”:為期六個月當中每天要閱讀一篇短文、作簡單的瑜珈、寫日記、冥想20分鐘。其中我很喜歡閱讀的短文,很多文章是從佛經、道德經、聖經等節錄出來。但是課程中所發的短文並沒有深入解釋節錄的文章內容,有時候看的似懂非懂。我曾經去翻過父親的金剛經…看不懂(心想自己慧根不好)放回去。去書店翻心經,光是心經這兩個字的解釋,那本書作了複雜的圖表,看不懂(心想慧根果然不好)又把書放回去。當時心想目前沒時間,比較有空去上上課好了(但是不要光是敲木魚、念經,不求甚解的那種)。 冥想我也很喜歡作,當時每天冥想對於每天思緒很多的我,可以讓我睡的比較好。但是課程進行到了第三個月,有一天在冥想的時候,我感應到了有阿飄要入侵。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幻覺,不予理會。但是那種感覺越來越強、越來越多,就好像無敵鐵金剛的原子光研究所的防護罩被屬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惡魔黨攻擊,防護罩快要被打爛了卻無招架之力。當時立刻下座,以為是當天工作太累所產生的幻覺。但是又隱隱約約覺得不妙,好幾天都不敢再冥想。一個禮拜後,有一天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工作也沒有太累,心想再試試看!沒想到這次又感應到同樣的情境!當時心裡想,以後再找到道行比較高的師父學。
2007年公司高層的政治風暴以及2008 年的金融大海嘯更為嚴重。當時的政治風暴結果是日本母公司派了一位人來台灣當社長。這個社長沒有業務能力,是稽核出身。面對台灣競爭的市場採取絕對保守的政策。對於財務方面, 他一張發票、一張發票的確認。技術部門星期六、日加班對網路業本來就是常態。再加上被要求做的報告和表單,要花每天70%的時間。 全公司在晚上10:00時,幾乎都還在加班。這樣的情況對這個技術汰舊換新很快的行業的工程師來說是很不好的,每天在做paper work技術會退化,又沒有時間持續進修。 對於業務一方面一直逼業績,卻又不肯冒任何風險創新。全公司在2008~2010年間,我入門前的離職率約40%, 技術部門50%。也因為這兩年壓力過大,常常每天一起床就覺得肩頸酸痛。 而且常常覺得有暈眩的感覺。我當時也已經決定在我的組員都已經安排好下間公司或者另有安排後,自己也將於2010年領完年終獎金就要辭職。

入門初期
2010年彥皇在4月入門, 哥哥在5月入門,他們兩個在一起約了之前也上過那些成長課程的佩瑩老師接引大嫂和我。 基於在溯源時就想學禪定和瞭解一下佛裡, 所以一開始心理就只設定花六個月在精舍學禪定、佛理就”加減聽”。 當時講好每個月交兩千元隨喜功德金, 心想20 幾萬都花了, 1萬2算什麼? 不過我很忙耶! 六個月後自修就好。
入門當天因為工作凌晨加班,只睡三個小時,經神狀況不太好,開始禪定前心裡忐忑不安,擔心會不會像之前那樣。 如果一感應到,我就立刻停止禪定。 但是當天禪定時沒有感應到任何不好的,心想這位師父功力有比較高喔! 不過禪定時燈光好像一直閃, 心想精舍的日光燈是不是壞了。法會後怡青和隆達問我剛才覺得怎樣, 我只問他們剛剛燈是不是壞了, 一直在閃? 他們說沒有呀!
入門當天很認同代師宏法的老師所說的佛、佛法、佛理的解釋。對於其他的部分也都很認同,要我們感恩師父也覺得合理,當時覺得因為師父教導我們。只有要讚嘆師父這個部分覺得怪怪的!但是嬿妮老師有提到這是要我們去除傲慢心的方法,在成長課程中,我被回應也自我察覺真的是很自以為是。所以雖然心裡還不是很相信,但是仍然跟著師兄姊一起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隔天在家禪定,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精舍大家在一起、氣比較旺,所以沒事。在家裡禪定真的門問題嗎?前一兩個禮拜我只有兩日一禪定、一禪定就入睡。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式的禪定了幾天都沒有在有不好的感應, 心想這位師父功力的確有比較高! 既然要來學禪定,為什麼不好好作呢? 開始每天都禪定至少20分鐘以上, 不過因還是常常覺得燈會閃, 當時心想,帶師傳法的師姐說過要不求、不取、不捨、不辨, 所以我沒張開眼睛,也不理會觀到光這件事。第三次來精舍參加新班法會禪定時又觀到光在閃了,當天不知道為什麼, 立刻張開眼睛檢查日光燈……看了約30秒,精舍的燈果然沒壞!心想以後都不要理會觀到的相了。半年後,有一天在房間上網,突然發現房間的燈會閃……原來精舍的燈沒壞 、在家禪定時觀到的並非別的相…..是我家的燈壞了!
 入門前的暈眩、 肩頸酸痛,隨著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有明顯的改善。入門前去按摩、推拿、針灸,大約只能舒緩一天。一天之後不舒服的情況就復發了,有一天突然在師父帶領禪定後我去上廁所時察覺到,禪定前這些不舒服的情況完全解除。這時候想起那句廣告詞: Jack 真是太神奇了! 我把它改成,師父!您真是太神奇了! 從內心由衷的感恩有讚嘆師父! 更令我驚喜的是從週六證法班圓滿出來到週二,沒有感受到不舒服。但是到了週三時背又開始痛了,開始很期待週六的證法班。心中充滿感恩與讚嘆!
佛裡教導會和法會老師講佛裡還蠻喜歡聽的。因為沒有特殊體悟,也沒想到要和誰分享。只有偶而聽到人家說身體不好,我會跟他分享我現在在”學禪定”,還不錯,要不要一起來。

入門後開第一個悟的原因/事件
當時師父大開方便之門, 只要上三次新班法會就可以上證法班。 有一天在正法班師父在講人生難得、明師難遇,要苦尋明師、及早修行。我突然鼻酸、眼眶范紅差點哭出來。 (我是個不太會哭的人,之前在上成長課程時,當大家哭到昏倒,分不請臉上的是鼻水還是淚水,我一滴眼淚都沒掉的)。事隔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原來是當時開的悟!不過也覺得自己真是怪,大部分的師兄姊開悟所表現出來的都好像事先知道人要修行,然後相信師父。我卻是在同一個時間內,這算開悟嗎?我也沒有像其他開大悟的師兄姊所描述的,好像重生、醒過來的感覺。
 不久之後師父開示心經,當天真是無比的讚嘆與感恩師父能夠講得這麼好,原來之前在書店看不懂, 是因為寫那本書的作者自己境界還不到的關係。另一方面也體會到明師難遇、佛法難聞。因此隔天就開始行接引利他。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背痛的問題入證法班幾一兩個月後,似乎就痊癒了
弟弟四月初入門、哥哥五月入門。 四月底我的部門主管就換成一位新來的日本人,對我很好。我自己七月初入門,七月底社長換人,他也對我很好。 到了年底review 時,老闆們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對照一年前,即時再辛苦工作都不被重視和感激的,一年後有如此奇妙的轉變。當時體會到師父常講的所謂”妙轉”,真是超乎原本自己的想像。師父要給我們,超過我們自己腦的能夠想像的。但是我們必須依教奉行,相信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真心託付給師父,才能夠收到師父要給我們的。換句話說,以前的態度是show me, then I will believe you. 但是實際上的情況是believe me, then I could show you. 張非不會大戰岳飛,耶穌基督和釋迦摩尼佛是不會打架給我看。
剛入門時不曉得為什麼很多師兄師姐感恩師父讓他心安心定, 覺得自己很幸運並沒有心不安不定的情況。現在才知道,從聯考的時候會犯的那些錯誤和工作上一沒有成就感就想離職,都是心不安不定呈現的結果。有了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得心態,我犯錯的情形越來越少,再也不會覺得工作沒有成就感。相反的,主管一直不斷的把年度最重要的案子指派我來作專案經理。

依教奉行與融入精舍
週六的新班法會和證法班曾經搬到師大本部的體育場,場地較大所以需要比較多人次的戶持同修。當時我心想來了快兩個月了,都一直讓其他師兄姊服務,自己有能力應該也要服務其他人一下,不然心裡過意不去。 所以填了發願單,被分發到新班座位引導組引導已入門的師兄姊入座。護持的過程中,察覺到自己之前常常將”我”放的很重,呈現的結果是固執、不聆聽、不信任別人…等。 例如入門前常常會擔心我的組員會犯錯。 很多事情是我的組員做好後,我都會不信任他們,自己再檢查過。 但是也弄得自己事情很多, 天天加班。 一直在想如何能讓組員能夠自動自發、更有責任感。有時候故意不事必躬親,看看下面的人會不會自己做好。 結果有一次我刻意不檢查廠商的報價單, 心想他是資深的人員,應該沒問題吧! 沒想到那張單子少尋了一些東西,少了將近上千萬! 當時一直在想,要如何”做”呢? 現在不論在護持或者在工作、生活中當覺知到” 我”又放很重的時候,就立刻懺悔,觀師父駐位。事情現在都可以處理得較圓滿、心情也較輕鬆。其實怎麼做不重要,因時因地因人制宜,重點在放下” 我”去當師父的千手千眼。
越是依教奉行越是察覺到,從高中開始就參加服務性社團。 到成長課程也不斷的在當義工、做貢獻。 但是那些服務或貢獻,花了很大的財力、精力,也只能讓被服務的對象高興一天或一個下午而已。師父要我們做的, 是可以讓靈性見性成佛,出離因果循環。效果是永生永世的。

入門之後老闆對我更器重,指派了公司最重要的客戶要我擔任專案經理。但是我沒有好好運用開啟的智慧,用舊的方法做事情,事倍功半。天天加班,也因此沒有行接引利他。只有禪定和來上證法班。因此有8個月沒有完全沒有任何突破,事後非常後悔。如果有真正的做到師父教導的四件事,整個專案會更順利、減少更多時間與精力。

對新同修的勉勵
以上因為自己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浪費許多時間和精力。鼓勵新同修應從試著相信接引人開始試著照做,各方面一定會更好。

對師父的感恩、讚嘆與發願
弟子劉宗翰是願成為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依教奉行,護持師父弘揚如來證法、利益十方眾生。

 

李孟瀅心得見證

李孟瀅

醫師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在短短的一星期內腫到這麼大,而我兒子在開完刀的當天就活蹦亂跳的吵著要出院,我當然知道,一切是因為有師父.而我也真真實實了悟到真正的我是靈性,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原來所有苦的根源來自於”業”.


我的父親在我出生的那年即白手起家創立牙科器材貿易公司,因為這個行業在那個時代算是較冷門, 加上當時經濟起飛的關係,很快的,就累積了相當的財富,自我有記憶以來,我父母就常常帶我們到大飯店吃飯,過著很優渥的日子,每年也都會帶我們出國旅遊,而從小我也沒想過將來我需要工作.在我13歲的那年,因為當時台灣流行移民,加上當時報章雜誌常報導綁票新聞,我父母擔心我的安全及顧慮到未來的升學壓力,毅然決然的將公司交給我的姑姑去打理,全家就移民到了NZ,原本是想著到了那生活品質會更好¸也的確生活品質變好了, 但業力就是那樣的不可預測,沒想到在隔年,我媽媽就發現我爸爸外遇了,對我媽媽來說,那是不可置信的,因為我的爸爸是好爸爸,好老公,我從來沒看過我爸爸生氣,我爸爸對我媽媽也是百依百順,而他們兩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所以我的媽媽從來沒想過我爸爸會外遇,之後,我的媽媽為了挽回我爸爸,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包括算命,看風水,改風水,念經,問神,法會,斬桃花….等,能想到的他都做了,那一段時間她除了痛苦不堪還花了非常多的錢.他求助無門,沒有任何的方法能幫助她挽回我爸爸的心,於是在我18歲那年,我媽媽終於決定要協議離婚,而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將公司的負責人轉成我.於是我在上大學的那年,就成為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在我16,7歲時,媽媽就曾拿我的命盤去算,當時算命的就說了三件事,第一,我將來會修行,第二,我犯官符,第三,將來我老公會桃花不斷,因為他講的沒有一件是好的,在加上我媽媽花了那麼多的錢在上面,所以我根本不相信算命的說的,而且當時心理的想法是,就算是真的,我也要扭轉命運,讓我媽知道那些算命的根本不準,不要在浪費金錢在那上面.

在我23歲大學畢業的那年,因我是家中的長女又是公司的負責人,在我媽媽的要求下,我回來接管公司,因為從我13到23歲之間,因姑姑經營不擅,累積了大量負債,我媽媽在之前已陸陸續續匯款至國外廠商還債,加上在NZ投資房地產的失利,所以家中經濟狀況已大不如前.所以大學一畢業,就回來台灣管理公司,那年因為我的婆婆拿我老公的命盤去算, 告訴他我們那年要結婚,否則就要在拖12年,那因為我和我老公在13歲就已認識,15歲就談戀愛,所以感情這麼久了,當然那年我也就結婚了.在親朋好友及同學的眼中,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外相還不錯,功課好,我是奧克蘭電機系前幾名畢業,在加上一畢業就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的老公對我一直非常好,在學生時代他就是我的司機,負責送我上下課,對我真的是好的沒話說,這是其他人所看的我,而實際上,在我回來接公司時,我就發現積欠國外的錢¸帳面上就有500多萬,還有一些欠款是不在帳面上的,因此,在婚後,我就將所有的精力投注在我的事業上,努力的還債,努力的賺錢.只想快點將債務還清,也的確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將國外的欠債很快就還清了,雖然如此,在接公司後,就開始應驗那個算命所說的,我開始有了官司.因為剛回台灣,加上當時衛生醫療器材法規的剛修正,也因為對於法令不熟而不小心觸法,開始有了官司,而對於一個23歲年紀的年輕人來說, 那種身心的折磨,可能是很多人無法想像的,面對債務及官司,加上我的好勝心,實際上我的身心已面臨臨界點,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自己面對.而好不容易這個官司結束了,另一個官司有開始了,因為客戶欠了百萬惡意倒閉,所以我們公司對他提起訴訟,在沒多久後,這個客戶跑到大陸去了,可是我卻得面對法官的傳喚,每個官司從開始到結束都要好幾年的時間,真的很奇怪,當一個官司結束時,另一個官司又開始, 好像是一個魔咒.在23歲到36歲的13年間,我的官司不曾停過,這也讓我想出了一套方法面對這無法避免的官司,我想盡辦法將官司拖延時間,因為至少我不用擔心下一個官司又是甚麼,我又要面對甚麼. 其實在這13年間,我用盡了我所能想的方法來解決我所面臨的官司,包括念經,拜拜,算命,法會….等,我發現當人對未來有了不確定感,心不安不定時,就會開始想方設法的想要預知未來,想要掌握未來,可是我很清楚,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改變的.

13年的經驗告訴我,我只能面對,在龐大的壓力下,我常常無法入眠.在一次機會下,我的保險員彭語緁師姐看到我辦公桌上有一張綠度母的照片,問我是否有在修行,我告訴她我有跟媽媽去密宗,她問我是否有空想請我吃飯,我當時心想她是不是要推銷我保單,但沒想到她是要介紹精舍的老師給我認識因為當時並沒有像現在的分享會,其實整個分享的過程中我根本不記得我聽到甚麼,只記得聽到禪定,因為在語緁與我分享前一陣子,我就有想要學打坐,我認為打坐應該對身體很好,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都在打坐,因此隔天也就是2009/9/2(三)我就入門了. 第一天的法會,在禪定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明心輪在轉,所以回家我就乖乖的禪定,而在周六的佛理教導會上,我聽到玫琪老師說要帶領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成就佛道,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我就一直有乖乖禪定,在2星期後,我發現我改變了,以往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回到家後,唯一的紓壓方法就是看電視,拿著遙控器不停的轉台直到半夜2,3點,而我只乖乖坐了2星期,我開始發現看電視是浪費時間,我竟然自然而然不看了,接著,一個月後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身心靈統合,我的心中法喜充滿,那是不曾有過的心安心定,大約在入門1個多月左右(其實也不太記得多久),有一天在法會後,月娥師姐邀請我參加正法班並傳法給我, 那時候,其實我對正法班的意義也是有聽沒有懂.

而在參加完第一次正法班後,心中多年的疑問竟在第一次正法班結束後的隔天就得到答案,其實在我28歲生小孩後,我開始覺得我跟我先生的感情有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問題,多年來,我一直找不倒原因,在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況下,我先生竟然跟我坦承從我懷孕後他就開始外遇不斷,在我知道後,當然不敢置信,也非常痛苦,一個月就瘦了10公斤,相信有減肥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就算不吃不喝,一個月要瘦10公斤真的很難,那是一種身心的折磨.那時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好苦,就像妙法蓮華經所說,眾生有種種欲,身心所著,隨其本性,在那段時間,我的父親看到我瘦成那樣,他告訴我,如果可以,他願意替我承擔我所有的苦,一個父親看到女兒的苦有多不捨,可是我清楚的告訴我父親:那個苦沒有人能幫我受,只有我自己而我母親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一直告訴我要想開點,不要那麼執著,要放下,雖然她知道那根本不可能,但她知道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我.那時候的我雖然痛苦到了極點,但法會及護持我還是持續參加.每次參加法會, 雖然並沒有和師父說話, 但師父的眼睛好像在安慰我,告訴我,我知道,我知道你的苦,每次參加完法會,我的狀況就好一點,心中的痛就少一點.直到約莫1~2個月後.我竟然可以真正放下心中的恨與痛,還有那深了根的執著.也許大家會想說那不就是想開了嗎?但我是跟我媽一樣執著的人,我媽媽因爸爸外遇的關係,25年來一直放不下,而在她入到師父座下之前,每次和親朋好友聚會,還常常聽到她和親朋好友抱怨我爸及外遇對象,那是一種她抒發的管道, 25年以來,她從沒真正的放下.

我清楚知道我的轉變是來自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而在我持續依照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去做時,在師父的妙轉下,我的老公也在我入門5個月後入到師父座下,現在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這一生我們就是要來跟隨師父,明心見性的,我們現在的感情比在談戀愛時更好. 而我那些奇奇怪怪的官司在入門後,很快就圓滿解決了,至今我入門2年9個月,我擺脫了我13年一直擺脫不了的官符.現在我的事業上, 貴人不斷, 在申請證照時也不再被刁難,(以往在辦理時常遇到刁難).除了事業與感情,我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了,入門前的我有嚴重的過敏問題,在入門的前兩年,嚴重到3次入急診室,且自18歲起,我就會莫名的咳痰,看過許多醫生及照X光都找不出原因,入到師父座下半年後, 這些問題也都不再困擾我.還有我的兒子,在入到師父座下前,長期都有夢遊的問題,他每晚都會爬起來哭著走來走去,不管我們怎麼叫他都叫不醒,而且常常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而因為師父的慈悲,讓我的兒子入門,入門當天回家後,再也沒有半夜起來夢遊的問題了.

還有一次在我和我兒子在家禪定的過程中, 我兒子告訴我他看到師父來了,隔天我妹妹發現我兒子的脖子腫起來,在短短幾天腫到約5公分這麼大,當時x光片顯示脖子裡面確定有東西,所以一定要開刀拿出來,其實在他兩歲的時候,就曾經為了疝氣而開過刀,可是比較起那時的我,我這次沒有上次的不安,沒有上次的恐慌,我心安心定,在開完刀後,醫師跟我說只是普通的血管瘤, 但醫師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在短短的一星期內腫到這麼大,而我兒子在開完刀的當天就活蹦亂跳的吵著要出院,我當然知道,一切是因為有師父.而我也真真實實了悟到真正的我是靈性,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原來所有苦的根源來自於”業”.原來我們擁有人生,遇到明師,即有機會能夠真正解脫. 我入門2年9個月,在這可以和大家保證,師父 真的就是大成就的明師,入門後所發生的所有不可思議見證多到沒有辦法計算,非常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彭語緁師姐因為他的接引,讓我有機會能夠入到師父座下, 擺脫我定調命運軌道,找到我人生的真實義

 

林貞夆心得見證

林貞夆

各位在入門第一天的時候,老師以及師兄姐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各位你一定要記得今天的日子,也就是你重生的日子,或許現在你不明白,但當你開悟了,你就會清楚的知道今天是非常殊勝的日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各位在入門第一天的時候,老師以及師兄姐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各位你一定要記得今天的日子,也就是你重生的日子,或許現在你不明白,但當你開悟了,你就會清楚的知道今天是非常殊勝的日子。

截至今年5月26日止,禪行剛好滿三年,在這一路中,不斷地回頭檢視自己,也不斷地往前邁進,在禪行的過程中,除了滿心的感恩與讚歎外,更多的是感恩與懺悔。

一直以為5月26日是自己的重生日,但開悟後,回首過往,才猛然驚覺到一位大成就明師的真慈悲,在我們與親友分享的那一刻起, 師父就已經開始為我們妙轉與渡化了。

猶記2009年,運勢非常的低迷,工作、家庭、感情等各方面都十分的不順遂,當時只希望能夠讓心安定下來。2009年5月8日出了一場車禍在家休養,5月22日我的高中同學子倩師姐來電關心,當時的我,正處於業力引爆的時候,所有的小毛病同時間蜂擁而上,頭痛、胃痛、心悸、胸悶等等,平常這些小毛病一個一個引爆的時候倒還好,但全部同時引爆的時候,只能說生不如死。當時焦躁、惶恐、鬱悶的心情盪到了谷底,求助無門,怕家人知道後會擔心,因此一個人躲在房間裡面默默的承受著,而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總是幫自己打氣,再撐一下、再撐一下,等一下就好了。人的無助、渺小與無明,在此一覽無遺。

看著來電顯示,心裡百般煎熬,這樣的狀況適合接電話嗎?但,還是強自打起精神,默默地接起電話,心裡想著速戰速決吧。當時入門只有一個多月的子倩師姐跟我說了一句話:「我現在在禪修,遇見了一位很棒的師父!師父一定可以幫你把心安定下來。」就這麼一句話,卻令我感到不可思議,他的聲音如此的沉穩有力量,跟過往的他截然不同,而當年的4月份我們才剛一同至日本京都自助旅行回來,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當下也就答應師姐的邀約。當電話掛上後,明心輪有一個聲音不斷的告訴自己,這邊一定可以幫我。當時並未深思,只覺得心情難以言喻的喜悅與期待。而直到入門兩年多快三年的時間,才猛然驚覺,原來那時師父已經慈悲的妙轉度化當時尚未入門的我。

於是,我的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軌道。

原本只想求得心安心定,但明師的慈悲只要弟子願意敞開心門,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就能親自見證不可思議的奇蹟與聖蹟。在明師座下修行不是靠感覺或感受,而是要開悟。當你不斷的開悟,就會見證到五大特質:清淨、安定、智慧、慈悲跟真愛。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即為:清淨。
在入門的第一天,當時師父還在新班法會。師父看了每位剛入門的新同修一人一眼,便將我從頭徹尾的洗滌乾淨。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對家人大小聲了,而長期昏沈如鉛重般的腦袋,瞬間轉為腦清目明。過去,眼中所見,耳中所聞的一切,就像烏雲一般,緊緊盤旋於腦海中,揮之不去,因此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以及評價,而如今,師父不但蒸發了原有的烏雲,爾後,這些再也不會在腦海中多做停留,而是如雲朵般飄過後,便蒸散不復存在。正因如此,不但重拾了往昔的笑容與歡樂,甚至,更甚於過往。

而身體上的清淨表現於體質的改變,過去極為容易感冒的我,每犯上一次,總會拖上一、兩個月,最後一定會演變成劇烈的咳嗽,像是要把五臟六腑全部咳出,但這三年多來,感冒不超過五次,每次七天內就康復,而其中只有咳嗽一次,但也都迅速復原。而長期困擾的生理痛也在入門半年後不藥而癒,同樣的過去一直困擾著自己的睡眠障礙:淺眠、多夢、容易醒,入門後,倒頭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而過去因鼻中隔彎曲,在氣候交替時,鼻子嚴重堵住無法呼吸到影響睡眠,總是無法躺著入睡,而是必須半坐著,直到累到睡著。而從小暈車的體質,現在竟可以在車上面不改色的吃完一個大便當,這些種種,都是過去認命的以為是遺傳、是體質所造就的,而只能無力的去承受、忍受著的一切,竟然在遇到明師依教奉行後,全都不藥而癒。

師父送給我的第二份禮物即為:安定。
過去的心,如同懸掛在半天高的崖邊,忐忑、惶恐不安,深怕人生的無常下一秒就會降臨並奪走身邊的親人。來到師父座下,才深刻的體會到何謂家族共業。入門前,全家人個個都有遭遇車禍的經歷,尤以父親、母親以及弟弟最為嚴重。當時醫院宣判父親的狀況,幾乎將與我們天人永隔時,心中的震撼無以復加。父親被無照駕駛的未成年孩子從後頭毫無防備迎面撞擊,母親因與父親爭執在憤怒中出門而遭遇車禍,弟弟因為闖紅燈的計程車而被撞倒在地,種種的因素讓我每每在目送家人出門時,心就開始惶恐不安,不知道這一別是不是最後一眼。而父親的脾氣衝動、易怒,也常造成不必要的紛爭。這些又更加深內心的不安。而從小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在種種的爭吵、紛爭及無奈中度過,像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於是,開始懷疑起生命究竟所為何來?。而家中的烏煙瘴氣,更讓我對感情期待卻又害怕更多的傷害,如果這是一場無止盡的惡夢,是不是可以就此停止。

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入門的第一天起, 師父穩穩的安住了我的心,再與 師父擦間而過,四目相望的時候,一道道的暖流流竄全身,心中滿滿的委屈與不堪,也在 師父了了分明的眼神中,被瓦解、撫平。而長期缺口的心,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逐漸完整。

而師父慈悲送我的第三份大禮則是:智慧。
過去,一直長久的自卑於自己的反應慢以及資質駑鈍,老是不會看臉色又慢半拍,緊要關頭卻又言不及義。當時,只好安慰自己,天生的贏不過,那靠後天的努力補回來總行了吧。但偏偏天不從人願,無論多麼努力的付出,成效還是不彰,甚至因為昏沈的腦袋與不安定的心,每每總是功虧一簣。但當清淨、安定逐漸展露時,智慧便由然而生。而此反映在工作上,更是促成專注力、學習力、效率大為提升的必然結果。

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第一次真正相信自己不是笨蛋!也親自見證到 師父所開示智慧本有,一點也不虛妄!讓我從此有了自信與風采。從此,無論遇到任何工作項目,都能夠安定的如實完成。而在與人應對上,也能夠運用由智慧所衍生出的幽默化解了一切干戈,使一切更加的圓融及圓滿。

師父慈悲給予的第四份大禮,則是慈悲心。過去的自己,雖極度自卑,但骨子裡,卻也傲慢到不行。總是以自己的角度與標準,去衡量所有的人事物。但在護持精舍各項任務中, 師父慈悲的讓我看見自己的醜陋的習氣,以及還有許許多多不足的地方,而只要我們願意, 師父瞬間就妙轉了我們過去所累積至今的想改也改不了的陋習。正因如此,心柔軟了,量廣大了。開始能夠漸漸的體會一位大成就明師如何殷殷切切的帶領弟子的慈悲心與慈悲行。

而入門當下,雖然 師父妙轉度化了我暴躁易怒的脾氣,但就如同被拔了刺的刺蝟,仍是具有攻擊性。但隨著慈悲心的不斷開啟,刺蝟的影子逐漸遠離,取而代之的便是佛性的本我不斷的展現,像一顆發亮的明珠,閃耀動人。而 師父這一世就是來還君明珠,還原我們每一個人本有的佛性。

最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著每位弟子不同的特質特性, 師父最後所開啟的是我的真愛。在過去,一直不明白何謂愛?就連最基本的親情,都是極為冷漠與疏離,怎麼說呢?在路上與兄弟相遇,不會打招呼,直到擦肩而過,才會轉頭對身旁的朋友輕描淡寫的介紹剛剛的那位是我的家人。而雖與家人同住在屋簷下,與兄弟間的溝通,卻是透過MSN,諷刺的是,我們房間相互間的距離不到五步。

而雖然交往過也是唯一的男友,過去相處時,自己彷彿冷血的旁觀者,無法真心的融入其中。卻得靠著小說或是戲劇,揣摩著戀愛的心與行,像是一個演員般,按著劇本演出自以為是的愛情劇。這個秘密一直深藏於心,不敢透露。就怕深深的傷害了對方,想當然爾,最終的收場仍是分開。雖然不是這樣的主因導致分開的結果,但極為感恩的是,當時遇見了 師父,雖然冷情冷心,但終究還是會有依賴與慣性。感恩 師父,讓我在短時間內恢復情傷,讓我原本以為會破碎一地的心,卻在此時此刻才發現,長久以來缺口的心,竟在無形中早已被 師父的愛,滿滿的包圍,而成完整。才明白過去恐慌、不安的心,缺了一塊的心,他究竟想要的是什麼?原來,就是來尋找人生所為何來的答案!靈性投胎成為人,就是為了追隨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來。

而 師父也慈悲的對弟子們開示:只要是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清淨妙轉你的業力,也會將你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而 師父果真信守承諾,言不虛妄!

就在我入門的四個多月時,因為本身是敏感性體質,可以看見、感受的到低等的靈性,因此飽受攻擊,卻有苦說不出。而當時正逢農曆七月,遭遇了集體靈障的攻擊,如同電影情節般,一個哆嗦改變了一切。放眼所及的事物全都可佈嚇人,而閉上眼,一切靈障卻又栩栩如生。因情況危急,便回報給組內的輔導組長,透過師姐的回報,傳達至 師父的耳裡, 師父慈悲的詢問:這弟子入門後,是否有依教奉行?若沒有依教奉行,在法界是沒有功德, 師父是無法救度的,若是因此強行介入,弟子沒有感恩的心,反而因此棒佛造業,更不慈悲。而因為從一入門,便聽話照做,於是 師父慈悲的三更半夜趕來幫我加持與度化,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當時我不是瘋了被送進精神病院,再不就是無法自己的自殘。

而我的父親與母親雖然沒有入門,但是當惡業引爆的時候, 師父仍是慈悲的依照弟子的功德,妙轉與度化他們的輕重惡業。於此,有太多的感恩與讚歎說不盡、道不完。而無論說的再多,都是自己的見證與體悟。

貞夆在此,要跟所有在座的新同修分享:過去,我們過於依賴自己的意識,而做出許許多多讓我們遺憾與懊悔的決定。既然今天有幸,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入到明師座下,就請您先將意識心暫放一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去做 師父開示的四件事情,你一定會有改變與見證。當開始有了些許的小改變時,請您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過去你用了數十年都無法改變一丁點的部分,可是卻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有了一些些的曙光,那就是奇蹟!那就是見證!當你願意懷著感恩的心,繼續前行,你會發現,得到的永遠比自己想像中的多更多!

貞夆在此,要對 師父懺悔以及發願:懺悔過去生過去世,得遇明師卻不懂得珍惜,讓投胎無量無邊的靈性枉走一遭。而今有幸,再次擁有人身、得遇明師,勢必在今生今世追隨 妙禪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貞夆合十懺悔感恩

 

依教奉行讓生命變彩色

明師開啟智慧讓事業、婆媳、親子問題得圓滿

魏俊濱

我今年40歲,人生過了一半了,是爸爸、先生、兒子、壽險規劃師等多重角色,也像一般台灣的男人,面對著事業、婆媳問題、親子關係,被教育只能自己扛起全家的重擔,所有的苦只能往肚裡吞。


  我今年40歲,人生過了一半了,是爸爸、先生、兒子、壽險規劃師等多重角色,也像一般台灣的男人,面對著事業、婆媳問題、親子關係,被教育只能自己扛起全家的重擔,所有的苦只能往肚裡吞。

  我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還算是順遂,從小學拿縣長獎、私立復旦中學、成功高中到中央大學物理系。但是在開始工作後,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工作運平平,雖然沒有很大的野心,但也是希望能有一番作為,尤其是在30歲開始轉職到自己嚮往的資訊業做業務經理,一直相信自己能夠事業有成,也很努力為事業打拚,但發展總不如預期,一直覺得「沒有遇到伯樂賞識我這匹千里馬」,因此心理開始產生很大的壓力,覺得未來的人生是黑白的,只是為五斗米折腰。

  在94年的5月,昔日主管貴智老師找我吃飯,跟我分享她到一個地方禪修,感覺很好,心可以很安定。我當時其實沒什麼想法(慧根不好),但不知為什麼就答應了,就抱著來聽一門學問的心情來上課。

  初見 師父,只覺得這位「師父」怎麼有頭髮,不是出家人?但看起來很慈祥,也就安下心靜靜地聽這個所謂的 師父到底要講什麼。從一開始入門,我就很自然地當一位乖學生,每週上一次法會,每天在家一禪定,但是初期我的禪行只有三種狀況:
1. 師父開示的我每個字都聽得懂,但是就覺得聽不懂裡面的意涵。
2. 回家很認真地拿著達磨血脈論看,也不懂達磨祖師到底在說什麼。
3. 禪定時腿很痛,每7分鐘就要換一次腿,換了二次就剛好下座。

  雖然這樣,我還是持續地做。就在入門2週後發生了一連串的奇妙事情:入門前的背痛消失了、從心底笑得出來、Pending很久的案子簽下來了。當我發現一切變得太奇妙了,我清楚地了解這些真的不是學習而來的,我更想了解為什麼會改變?當我更全心地依教奉行,我的生命也變彩色了,從三個方面來說:

一、工作事業:
  原本工作運平平的我,對未來升官已經不抱什麼希望,只覺得能夠過考核就好了。入門後自然轉換心情,面對客戶的時候開始更關心對方,而不是只在意案子能不能有進展。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格局,原本碰到一些大場面就會緊張到不知所措,後來都可以氣定神閒的面對,三個月就破了前五個月的業績,對公司同事也更真心地當做夥伴而一起打拚,不去在乎人的利害得失,在入門半年後升成業務部經理;又過了半年到一家電子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協助公司上櫃,做的事都是沒做過的事,卻也獲得老闆的信任與授權。現在在全球人壽服務已三年,在今年3月業績不錯而升任專案經理。最重要的是,在這6年多的日子裡,自己在工作上是更積極面對與突破,但心情卻能自在,每天都充滿能量,將正量不斷地散播給身旁的同事及客戶

二、家庭:
  我在家是三娘教子(媽媽、太太、女兒)。
最讓我頭痛的婆媳問題,讓我成為三明治。因為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二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會變成有心結,所以無法體諒他們,常常因為她們的抱怨而和她們吵架。而媽媽常因為身體狀況不好,也常會將情緒發洩在我身上。

  例子:有一次媽媽因為一件小事將家庭旅遊取消了,在我安撫媽媽的過程中,我相應到她好像無奈地被一個惡魔占據了她的心而無法自己。在當下,我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人是靈性的動物,當你靈性在什麼位階時,你就會接通那個位階的磁場。」,我了悟了。在之後的30分鐘,我可以擁有安定的力量去安撫媽媽,不會在意她說的任何傷人的話,那一刻我知道, 師父的開示:「每一個人本自俱足的智慧, 師父幫你打開就有了」是真實不虛的。從那天起,我面對媽媽,就真的能以慈悲心站在她的立場想。她對我態度,從一輩子都認為我是3歲小孩,到有什麼事就會找我商量,聽我的意見。

  太太:在我入門後二個月入門,當時懷著四個月大的身孕。太太原本是屬於悲觀主義的,很多事都是先想到壞的,而且不想去面對解決。在20週產檢,發現了老二有唇額裂,當時打電話給我時泣不成聲。週六我們去請示 師父, 師父開示:「人身很難得,如果醫生說不會得唐氏症,你們就要勇敢生下來。」很奇妙的,回家後我觀察了太太二星期,她不但都沒有憂鬱的現象,而且個性愈來愈正面積極。也因此,我覺得 師父真的很厲害,可以將我10年來做不到的事,輕而易舉地改變了我太太。最後,老二出生時也奇蹟似地只有唇裂(只有2%的可能性),讓她少了四次以上的手術痛苦。

  而我太太在後來婆媳的傷痕,就自然癒合了,可以真心地關心我媽媽。後來,我媽媽每週都會打一、二天的電話給我太太,開心地跟她聊聊當天發生的事,媽媽的心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妙轉這一切,讓二位生命中的女人化干戈為玉帛。

  小孩:之前回到家都是帶著一天的壓力回家,自然對她很沒有耐心,也不會用心體諒小孩的心情,尤其是受不了她的哭,自己很清楚的知道我愛女兒常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她也愈來愈怕我。入門一個月後,回家看到女兒哭都會覺得她是天使,在家時都會發自內心地想愛她、疼她,講床邊故事給她聽。現在一回家,二個女兒就是會來抱抱。

三、自己:
  在不斷開悟後,自己以往眼高手低、濫好人的習氣不斷被妙轉,心安心定了,整個人變得更踏實而積極,也能夠有智慧地處理事情更圓滿。現在的我在禪行的過程中,好像是不斷地撕下一個又一個假面具,每撕下一個面具就看到自己愈心安心定有智慧。也愈來愈喜歡自己想法和做事都愈來愈單純,卻愈來愈有效率,看問題也愈來愈能掌握輕重緩急。這一切真的是開啟了智慧所呈現的。

  來到 師父座下,從不認識不了解 師父是誰,到開始愈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的,永恆的自己是佛性的,一切都來自 明師的教化。只是自己很有福報,從小小的願意開始,真心珍惜每一個大小改變, 師父就不斷地開啟我的智慧,改變了我的人生。希望在座的您也可以先試著相信您的朋友他不會騙你,我也沒有辦法說服你,但是當你願意開始做,你就是有福之人!你也會見證這一切都是真的,自然就會說服自己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一路護持的老師及師兄姐

俊濱合十懺悔感恩

 

找到陽光害怕不再

因為擁有 師父的愛,自此我不再孤單

張毓玲

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雪暉老師!

底下是佛弟子張毓玲的心得見證。

入門的機緣
2003年,我(1)研究所畢業、(2)離家(高雄)遠住台北、(3)成為社會新鮮人、(4)年底結婚、(5)成為媳婦,在一年內我讓自己一下子成為多重身份,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婚後一年多的這段期間,常因為俊斌師兄家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解讀為負面,像是婆婆不喜歡我,媳婦就是什麼都要聽,不能有自己的意見,家事都要做,我覺得我變成一個台傭,來服侍所有婆家的人,總覺婆婆不把我當女兒看待。加上從小個性畏縮、怕生、不會表達、沒有自信、害怕別人生氣等等,因此遇到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時,只會把情緒藏在心裡,當滿出來爆掉時,會摔壞東西、用手及身體去打牆壁,讓自己忘記心裡難受的情緒,漸而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傷害自己的身體,因為唯有這樣做,會忘記心裡的痛。有時承受不住時,會像發瘋似地哭叫,當時俊斌師兄是不知所措,也不忍看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控。

俊斌師兄的家傳統、重男輕女,男生不可以進廚房幫忙,男生不可以做家事,女生的貼身衣物不可以跟男生的衣服一起洗,餐桌上的飯菜擺飾要依奶奶的意思擺放等等,生活習慣不一樣,但要依先生家裡的規矩,內心十分抗拒,加上自己很在意男女平等,無法接受這樣的觀念以及過年過節時要做樣子給長輩們看等等。當時結婚時跟先生住在大哥大嫂家,因怕生的性格完全無法很自在與俊斌的家人生活,甚至不想回家,因為回家只能待在一個房間。

當俊斌的弟弟結婚後,婆婆搬去跟大哥大嫂住照顧孫子,我和俊斌師兄則搬回跟奶奶一起住,奶奶因為很嚴厲也很愛唸,所以三個媳婦不敢接奶奶一起住。奶奶的生活習慣也十分不一樣,早上四點起床,十點半吃中餐,四點半吃晚餐,六點睡覺;節儉的關係,使用廁所小號時不沖水,夏天常會有味道等,廚房地板上也常滴吃的飯菜,一下子才擦好的地板又髒了。甚至早上我們還沒醒時,會開窗戶看我們,有一次撞見才知道為什麼窗戶的紗窗老是沒關好。俊斌師兄若跟著我一起做家事,奶奶會叫他不要做;若東西壞掉,即便不是我們弄壞,也不能說是奶奶。也因此,我很怕奶奶,加上奶奶說話大聲,有時我聽不懂奶奶說的閩南語,都以為奶奶在生氣不開心,所以過得戰戰競競。

若不是因為這些煩惱,我就不會想要來禪修了。當時我因為真的適應不來,很想要一個人生活,想要跟俊斌師兄分開,因為過得好不自在,好想有一個空間只有自己就好,我可以不用去管別人怎麼想,沒有人要我做這做那。但我又離不開俊斌師兄,於是,我想找方法解決我的痛苦,至少讓自己心可以安定下來,因為當時的我已有好幾次失控大叫,奶奶叫俊斌帶我去看精神科,我也怕自己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於是去看精神科,醫生診斷後只告訴俊斌多帶我去散散心。

但這些一樣無法讓我對生活的不自在、情緒的壓抑與失控有任何的幫助,心裡很空虛,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也不想活得這麼不開心,突然想到以前同事在禪修打坐,於是我想去打坐,想讓自己快樂,讓心有寄託。恰巧的是,俊斌師兄以前的小主管貴智老師來電告訴他,她正跟著一位很棒的師父在禪修,我一聽是禪修,也是俊斌認識的人,就決定入門!我在2005年7月和俊斌師兄一起入門!

然而沒想到不只心安定了,身體也變健康了,也不再那麼多愁善感了,生活中很多在意的事都自然而然地放下了,執著與自我的憐憫也透過覺知,從一個陰暗角落的草菇變成在陽光底下的向日癸,更重要的是,我找到成為人以及活著的真實義!

底下是我入門後最大改變與突破的見證──

身體變健康了
關於腸胃炎,不再發生
考高中那年因沒考上父親理想中的學校,在補習班度過國四的生活,從那一年起腸胃變弱,考完聯考後幾乎每一年都會來一次急性腸胃炎,幾乎都是被送到急診室吊點滴,因為都發生在接近半夜時間點或者假日。甚至在結婚前一週長帶狀性疱疹,婚後急性腸胃炎,度蜜月時無法享受美食,婚後第二年一樣因為急性腸胃炎,半夜到醫院打點滴到天亮,長達十一年的急性腸胃炎,自入門後,不再發生。


不再當個飽滿的悶葫蘆
關於口語表達,從看似啞巴到可以好好說話
自小就不太會說話,因為很少發言。
 國小時,同學都會對著我唱:她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 表兄說:我想到你們家住住,讓自己變安靜一點。因為他說我們家人在家族裡是最安靜不多話的家庭。我生長在一個話不多很怕生的家庭。怕生的程度是,若父親有朋友來時,會和哥哥及弟弟躲到床底下,不敢出去跟客人講話。
 課堂上一旦被老師點名,總是會站起來後就傻傻地笑,然後要停頓一點時間才會回答。有一回一位老師說:我還以為妳是啞巴,妳上次一句話也沒說,只會搖搖頭、點點頭。
 入門後,自從有了佛理教導會,一開始很抗拒不想參加,因為害怕開口說話,連介紹自己都會害怕。有位師姐後來看到我突破了會表達了,就對著新同修說我的改變,她當時一開始也以為我是啞巴,因為我吐出一句話都要等很久。

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姐的護持,讓我在佛理教導會中不斷地練習開口說話,最大的改變是,我學會將內心的話說出來,學會如何與人談話,如何溝通以及表達自己。以前不明白為什麼我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但內心有很多想法,但就是講不出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講不出來,因此也很痛苦。若不是 師父,不會有今天這樣的自己,可以好好地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


生命中不再受到欺負
關於過去的陰影,找到陽光不再害怕
國中開始在回家路上會遇到曝露狂,會害怕。一次晚上補習完正等著搭公車過馬路時,被一名男子襲下體,當時愣住了。幾回夢境中夢到被性侵。唸大學之前遇到一名男子,那時傻傻的不知什麼叫愛情,被他帶到汽車旅館,差點被欺負。大學時與一位學長採訪做作業,在飲料店時被上下其手。當時真的怕到了。研究所時,因為學校在很偏僻的山間,一次騎車時,一輛計程車跟隨在後,當我速度放慢時,計程車也慢,當時很害怕,深怕被欺負,趕緊騎到有住家的地方停下來,還好計程車沒有停下來,我在路邊大哭。因為真的很害怕遇到壞人。

也因此從小沒有安全感,很怕黑也很怕一個人。記得剛開始禪定時,很害怕,因為眼睛閉起來,沒有安全感。當時請示 師父,師父很慈悲要我相信 師父,因為會有一尊靈性佛保護著,師父看著我的明心輪,告訴我會給我力量,不要害怕。那時覺得 師父好慈祥,好慈悲,真的很像溫暖的太陽,告訴我不要擔心,光明一直都在。現在禪定都會感受到一團很亮很亮的光,很溫暖。

有一次,俊斌師兄因開會較晚回家,當時已半夜12點,我騎著摩托車到捷運站載他,在路上,我想到自己有 師父,不再覺得害怕,不再擔心會遇到壞人,內心充滿了感恩與讚歎。過去那些陰影已不再發生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


不再依賴俊斌師兄
師父曾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
初來精舍時,常黏著俊斌師兄,不敢一個人去圍圈或者跟師兄姐說話,一定要跟著俊斌師兄的旁邊。事實上,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因為對台北不熟,初到新工作時,都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外出時,也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在家裡,若俊斌師兄不在,我不敢一個人出房門,吃飯也要等他一起吃,就算肚子餓了,也要等到他才吃。總之,就是很依賴他。

直到,有一次我跟俊斌師兄在精舍的位置被拆開來,之前會安排固定座位,我都跟他坐在一起,但那一次我的位置跟他的位置分開來,當時我禪定時一直很難受,只因他沒有跟我坐在一起。接著,精舍因為師兄師姐愈來愈多,禪堂不夠大,資深同修改成以當天有護持參加法會,結果我跟俊斌師兄護持的時間不同,變成我得自己解決晚餐,當時我真的好害怕一個人吃飯,因為我討厭孤單的感覺,因為剛到台北時,每次吃飯都一個人,討厭孤單的感受,然而,很奇妙的是,那次我得一個人回家吃飯時,在小吃店開始用餐時,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擴散開來,我領悟到我不是獨自一個人,我有 師父的愛,有 師父在照顧著我,這種感覺真的是有始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自那次後,我發現我不再討厭一個人用餐。

有一次 師父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於是我開始試著不再依賴俊斌師兄,從護持精舍的事務過程中我真的做到了,甚至有師兄姐不知道我結婚,也不知道我家師兄是他,但不會因為這樣跟他的感情變淡,反而是更好,比入門前更好!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敞開心門接受俊斌的家人
我們是一家人,我不再是想像中的台傭
因俊斌師兄家人的觀念與生活習慣不同,讓我對婆婆和奶奶的心門是關起來,甚至認為她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親,為什麼我要侍奉她們,內心是十分抗拒成為傳統媳婦。有一回,在新北投時, 師父對一個小師兄生氣,因為小師兄正值叛逆期做出對媽媽師姐不當的行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師父不法喜。當時的淑貞老師告訴我, 師父很孝順敬愛父母親,所以弟子也要尊敬自己的父母親。

這些話敲中了我的自私,婆婆是俊斌師兄的媽媽,也是我的媽媽,我怎麼可以只認親生的媽媽才是媽媽,應該要把婆婆也當成自己的媽媽才對。很妙的是,我不再那麼討厭婆婆。而後跟奶奶住的這六年間,若不是因為 師父,我相信我無法繼續住在一起,若不是因為奶奶,我不會成長突破那麼多,若不是因為 師父,奶奶一家之長權威式的個性也不會被妙轉。

奶奶在這六年間有兩次生很大的病,復原的速度很快,即便沒有入門的奶奶也在 師父的保護下。而我也在奶奶兩次生很大的病,看到自己其實是喜歡奶奶的,那兩次看到奶奶那樣的不舒服,在奶奶面前哭了起來,握著奶奶的手,扶著她,甚至半夜擔心她就這樣離開,都忍不住哭了起來。

而在我兩次流感不舒服躺在家裡時,奶奶還親自為我準備三餐,還不時問我好點了嗎,那時我吃著飯時,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因為我知道奶奶是我的家人,是家人。奶奶在家族中是媳婦們要準備三餐的,沒想到奶奶卻會為我煮三餐。奶奶和我們一起住,三個叔叔都住在同一棟公寓,所以會把餐送上來,若我中午過後才要出門時,奶奶也會把餐分一半給我,要我跟她一起吃。

家裡的氛圍變了,奶奶對我的關心,讓我受竉若驚。俊斌師兄現在也會說奶奶偏心,對我比對他好。奶奶也接受俊斌師兄跟我一起做家事,如果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改變。真的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相信靈性的存在
關於低層靈性,從害怕到悲憫
入門前唯一一次經歷過低層靈性的干擾,專科畢旅至九份遊玩時,因遇到而全身發麻無法睜眼,無法動彈,同學在旁一直按摩我的手腳,直至同學拿出護身符,我想到家裡的大人都會唸南無阿彌佛陀,我就唸了南無阿彌佛陀,瞬間從頭有一股東西很快地從我的腳底出去了,然後昏睡過去。才知遇到低層靈性,自此變得更膽小了。

入門後,一次接引對象是看得到低層靈性,描述他所見,當時很害怕,回家做了惡夢,有一次機會請示嬿妮老師,老師肯定接引利他心,這一切都會慈悲被 師父度走,請我不要擔心。第二次接引的對象也是看得見,一樣會描述場景,雖然會因害怕而頭皮發麻,但不像第一次那樣害怕,而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定住,有 師父的力量,很感恩 師父!定住完成接引分享。第三次接引的對象看得更多了,當她在描述時,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了,反而變成是悲憫那些眾生沒有機會投胎,是苦難的。

接引利他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在一次一次接引中,慈悲心變大了,也更勇敢不再害怕了。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真的都被 師父慈悲度化、妙轉。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的引領,找到回家的路
關於成就佛道,喜遇明師
國小時就嚮往和尚尼姑的生活,希望有機會可以過那樣的生活。但那種渴望隨著長大不再那麼強烈,但不曾斷過。而國小時還有另一種聲音,就是自殺,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倒不如就結束生命吧!時常在自己的課桌椅寫著自殺,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悲觀、沒有信心等負面籠罩著自己,長期以來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朵陰暗角落裡的香菇,最好不會被人發現。但內心又期待被人看見的矛盾心情,造成生活中諸多事想要不敢要,想做不敢做的結果。

而活著沒有意義這個念頭到唸大學時,一直浮起來,甚至會在心中演練各種可能的自我了斷的方式。常沒來由的,但感恩的是,我沒有真的去做,因為害怕膽小。

入門後,俊斌師兄接引一位同事,當時可以請示 師父問題,她請示為何人可以成就佛道。 師父針對她的問題開示了靈性、十法界,以及人身是靈性修行的法船等,頓時我好開心,原來可以透過修行,跟著一位大成就明師,就有機會讓投胎的無邊無量的靈性到更好的地方,還可以成佛,那時聽到之後我想要做這件事,好像找到了答案似的開心,自此不再有輕生的念頭了。懂得珍惜人身法船,不再傷害自己!

感恩在這一世能遇 明師,這樣難遭難遇,而我們竟然遇到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師父清淨渡化我們,讓我們心變得更安定更有智慧,也不再受低層靈性的欺負,而是真的有一尊靈性佛的保護,何其有幸,能在今生今世遇見大成就明師,這份大禮真的無以回報。

感恩 師父引領我們明白此生的意義,佛弟子張毓玲誓願今生今世護持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美女漫畫家找回覺知的佛心

林欣穎

 

從小我對生命充滿好奇,很小年紀常想『我是誰?人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後來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


從小我對生命充滿好奇,很小年紀常想『我是誰?人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後來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

19歲那年,很幸運的我就開始實踐我人生的夢想 成為一個職業漫畫家。而在興奮的全力以赴追求這個夢想的同時,也換來一個多病的身體、一個榨乾的大腦和一顆空虛的心。

週一到週六每天拼命工作16個小時,一整天趕稿、吃飯、看電視、幾乎都在工作桌前渡過,而交稿後,週日幾乎就是躺在床上-生病。

儘管如此當時無明的我只要想到作品反應好、書賣的不錯,收入也不錯,這樣的成就感讓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可是幾年之後,這樣的工作讓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甲狀腺亢進、免疫力失調、婦科毛病,心臟、脊椎樣樣都出現問題也都看不好,而對於工作開始也感到力不從心,失去創作的動力~心理感到空虛與茫然,整個人是身心靈失衡的狀況。

突然我只想找回一個清靜安定、健康、快樂的自己,我開始停了十幾年的工作替自己安排旅行、還有種種學習,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一切向外求的快樂安定都很短暫也很有限,而走入婚姻的我,兩人關係也因個性經常在爭吵中渡過,等到孩子出生後,雖第一次體會到那份奉獻無私的愛, 但卻擔憂起自己這生是否真能有機會看見孩子長大幸福的樣子?

我知道我害怕什麼,害怕的是-人生無常,此時突然浮起小時候常想的『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而我知道答案不再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了,沒有答案的我生命變成一個大問號

直到有天一個機緣,趙軒老師(當時還是師姊)跟我分享他來 師父坐下的種種體悟,

當她分享在她入門那天,禪定時心中突然浮起一句話-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非常有感觸,我知道真正的『家』不是我原生家庭,也不是我後來結婚所建立的家,人是一個人來到這世間終究也是一個人離開,

那真正的家到底在哪?我知道家就是根源,我因這句話而來到 師父坐下。

而入門後,依教奉行大約三週,就發現一、兩年來我的心臟每每到晚上睡覺就胸悶到無法換氣、醫院照超音波都檢查不出來的問題,竟然好了!另一個多年來經常性不斷腰椎閃腰的問題,三年來也不再出現。我感受到我這殘破的身體漸漸被修復得到從沒有的健康狀況,而內在一直感到莫名的恐慌不安也不再出現,換來是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終於開始日日有好眠。

而心的清靜安定改變我的硬脾氣,過去未入 師父坐下,常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婚姻關係,也因慢慢懂得用智慧和柔軟來面對,讓爭吵也變少了。

另兩件非常可貴的事- 明師所教導我的,就是慈悲利他 與 覺知的一顆心,

過去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有一切都在自我的小世界打轉,明師卻讓我能看見別人的苦,打開我的慈悲心,不再只在乎自己的心情感受,而奇妙的是,當開始關注別人的時候自己的問題相對變小了,終於覺知過去的自己有多麼自私、冷漠,對所有事都是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而我女兒也讓我相信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女兒在她兩歲四個月時,某晚哄她睡覺,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我自己嘴巴隨意念著『凱甯,你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喔!』

還不太會說話也沒聽過這八個字的女兒突然爬起來看著我,

喊著『 師父!』

我楞了一下,接著她說 『 師父要凱甯禪定!』 『 師父要凱甯禪定!』 連講了兩次,

又說『凱甯要和爸爸媽媽禪定!』

然後她下床跑去面對著禪卡 行五體投地大禮三次,

而且只穿著尿布。

我看了既震撼又懺悔,才知孩子是靈知靈覺,她是這麼清楚 師父就是成就佛道的明師,而且她也是要來跟著 師父禪定,她提醒了我,千萬不要執著在自己的意識象牙塔裡,要相信要珍惜!

還有一件非常感恩的事,我母親長年住在日本,我入門三個禮拜時就接引她入門,

2011年2月中旬她從日本打電話給我,說她最近一個多月身體總是腰酸背痛,我說要回來參加法會,她原本還執意要留到賞完四月櫻花再回來,但當時我非常強力要求她一定要儘速回來,於是她當天就訂了機位,一訂機位她全身一個多月的酸痛沈重感竟就不見了,而回來台灣後,某天她開始連續三天身體不適,直到第三天下午看到NHK新聞,才看見日本發生9級強震,而我母親他們所住的地方是茨城縣,就位在福島下面,我們馬上打電話回日本家中、手機還有親戚家全都無人接聽,而同時新聞現場拍攝海嘯正襲擊而來,當場我們都嚇呆了,直到36個小時之後,我繼父才終於接電話,他告訴我們日本獨棟的房子,二樓屋頂塌下來還有一樓廚房上面屋頂也塌下來,所幸他毫髮無傷,我一聽完真的很感恩師父!

因為如果我母親還待在那裏,她每天所待的地方就是廚房還有二樓是她的起居室,她都是在二樓看電視、睡覺,如果她當時執意要留到4月再回來,真不知她會發生什麼事,

也才明白為何她在日本一直都腰酸背痛,直到她訂機位馬上就好,因當地的靈性眾生都知道大災難即將發生,在提醒她要趕快離開那裏,母親本來就體質敏感,災難發生前三天她的身體不適,也是先有感應。

災區沒水沒電,到晚上氣溫是0度,一整天每人只發一個飯糰,這不是68歲有糖尿病的母親所能承受的。日本收到來自各國善心的捐款,可是在多的金錢都換不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而我母親何其有幸,因她是 師父的弟子,被 師父妙轉回來,才有機會能脫離這場大劫難!

任何語言文字都無法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嘆,更重要的是過去常想的- 『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我終於有了答案!我終於明白生命的真義而且是這麼清楚,我真正懂得愛自己和愛每個人,真正體悟到能活在這世間的每分每秒,都是如此珍貴!

鼓勵新入門或還未依教奉行的同修,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們都是要來返樸歸真的。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感恩老師

欣穎合十感恩

 

許含笑心得見證

許含笑

只因為女兒接引,只是珍惜這個緣分,這一生和全家人得已有如此福報,這生沒想過要修行,但一遇就遇到最好的- 大成就明師。她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只是依教奉行,業力就自然被 師父清淨妙轉,讓全家人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前
誰說來禪修一定要遇到煩惱,像今天要跟大家心得見證的許含笑師姐就是好命人士的代表。她的人生人如其名,每天都快樂平安含著微笑。

含笑師姐22歲嫁給個勤勞顧家的好老公,婚後就沒工作至今20多年,老公崇興師兄接下舅舅作木模(木製模具)的生意,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靠獨門技術和勞力辛苦賺錢,她很感恩老公辛苦打拼,讓她從不煩惱錢的事情,只要專心照顧好家裡和3個小孩。

但這一路上,自己雖然順順利利,卻也看到身邊親朋好友有人因為癌症或意外往生,或為了生活過著沒有辛苦沒有品質的生活,而順遂家庭主婦做久了,有時還會埋怨不知人生目標在哪,實在人在福中不知福。

入門
這樣幸福的女人為何當初會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呢?是因為含笑師姐念成大的女兒翠屏師姐的接引。女兒考上台南成功大學,平常1~2個月回台北一次,但2年多前,含笑卻發現女兒每周六都回台北,詢問才知道她最近跟著一位 師父在打坐,每周回台北是為了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本來老公很擔心女兒常常回台北,念書時間變少會不會影響課業,但直到跟媽媽分享她之前受傷的尾椎入門後居然不藥而癒,整個人精氣神都變得很好,希望媽媽也能一起來看看!

翠屏有一次去桃園奶奶家,只是好玩騎鐵馬行經一斜坡,不料遇到小窟窿震了一下,自此尾椎就有一個點,開始又痠又痛,本來以為過兩天就好,擦擦青草膏就沒事,沒想到愈來愈嚴重,站著、坐木椅都沒問題,但只要做在像沙發這樣的軟墊上,就會壓迫到那個”點”
讓她痛苦難耐,你也可以想像從台南到台北4個半小時的統聯客運,就是軟皮沙發,讓她十分痛苦。看了很多中西醫都找不出病因,看在媽媽眼裡,除了乾焦急,實在不能幫女兒什麼!但有天翠屏居然跟媽說,『自從我來禪修2個月後,我的尾椎不痛了,真的完全好了!』含笑心想『這 師父是真的假的,也太厲害的吧!』他想他這個女兒,從小一路班長、模範生,都不用媽媽擔心,她相信翠屏的推薦,而入門。

參加法會的第一天,坐著一個多小時,只覺得腰痠背痛,頭也痛,感覺怎麼特別疲累,聽到主持法會的老師說,這是不舒服現象是過程,只要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就會改善,而含笑對於師父開示的四個方法,心想既然來了,就試看看吧!參加法會的隔天,就認真禪定做到30分鐘,完全依教奉行。

在含笑入門2個月後,2個兒子也相繼來到 師父座下,因為她們發現媽媽脾氣變好,含笑知道那是因為她變的心安心定,不會煩躁生氣罵人。

以前半夜頻尿,導致一直睡不飽,現在自然一覺到天亮!

另外,讓含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事她10多年來,有偏頭痛的毛病,查不出病因,痛起來,只能躺在床上,家事都做不了,只能靠吃像普拿疼止痛,但因隨時會發作,她每個包包都會放有她的止痛藥,吃一顆,半小時就會改善。但含笑從入門至今兩年多,因從未發作過,止痛藥當然一顆也沒再吃!

女兒「翠屏師姐」也在入門後,沒有因位時常北上參加法會而影響課業,智慧開啟,心安心定,以榜首考上成大碩士班。

含笑入門2個月後接引大小兒子入門,大兒子「旭傑師兄」21歲入門不久即去當兵,抽中「海軍艦艇隊」,理因十之八九難逃出船,一年半載難得回家一次,但旭傑師兄居然幸運抽中宜蘭南方澳的海軍總部幫長官開車,吃得好睡得好,讓含笑感恩師父果然把家人都保護好好的!

小兒子「晉軒師兄」的拗脾氣讓媽媽一直很頭痛,她也看到兒子依教奉行後脾氣愈來愈好,在台南台台技術學院念書,心安心定每次報告都是全班最高分!

含笑的全家人包含桃園夫家的親戚紛紛入門,老公本來告訴他,『他要維持清醒,萬一出了甚麼事,起碼全家人還有她一個人清醒,可以救大家出來。』後來是看到自己那聽不懂國語的媽媽,因為不再感冒,身體變健康,每周願意從蘆竹鄉來台北參加法會需轉3班車,耗費將2個小時,但仍依教奉行;在家人小孩和老婆都在分享師父的開示或佛理,他插不進大家的話題,終告放棄也在含笑入門5個月後,也入到 師父座下。夫妻果然共業,崇興師兄亦有偏頭痛的困擾十多年,也因為依教奉行自然好了!


在去年6月,公公在馬偕醫院檢查出罹患屬於血癌的一種叫「多發性骨隨癌」,一發現已經是末期了,醫生不敢正面回答還可以有多少日子,公公動作一太大力例如翻身或跌倒就可能會骨折,身體鈣質流失到血液裡會侵犯到全身神經,等於全身神經所在之處都十分痛苦,含笑光想到這裡就很難過,因為她只是個偏頭痛就讓她受不了,而公公卻是全身都在痛耶!當然就常常聽到公公因為疼痛在病房深吟!公公住院一周多後,在一晚睡覺中,自然安詳地沒有痛苦走了!含笑一家人很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因為全家人的入門,得已讓公公「好走」!

一個幸福平凡的家庭主婦,這一生求什麼呢?她只願盡心照顧家裡每個人,希望全家人都幸福健康。但每個成員真的可以如她願都幸福健康嗎?從翠屏的尾椎痛,到公公罹患癌症,都不可能因為她的「愛和善良」而如願;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懂佛理後她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投胎靈性前世所做、今生所需承受的業報,即便她再怎麼愛家人,也改變不了什麼!也只能陪伴著,但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含笑很感恩平凡如她,只因為女兒接引,只是珍惜這個緣分,這一生和全家人得已有如此福報,這生沒想過要修行,但一遇就遇到最好的- 大成就明師。她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只是依教奉行,業力就自然被 師父妙轉清淨,讓全家人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最後,含笑師姐想利用今天的機會向 妙禪師父發願,含笑誓願化”對家人”的小愛為大愛,一定要全力以赴,成就佛道,和 師父一樣,也利益十方眾生!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