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如何珍惜不空過? 妙禪明師告訴你

-都會資訊人開悟手札

點取「禪行週報29期」- 妙禪師父叮嚀弟子 人生苦短 務必珍惜明師與人身法船 一世成佛。

想想又是忙碌的一天,一整天接不完的電話,客戶總是要最快的回應,不斷的插進來的緊急事項,好像不馬上回應是對不起客戶,本來今天規畫要完成的待辦事項,沒一個可以槓掉,一天又過了,又要繼續堆到明天。

時間管理專家,常常提醒時間常常被緊急卻不重要的事情給佔據了,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卻一再推延。透過專家時間管理的技巧,或許就能把有限的時間善加利用。

但是、但是,什麼才是人生重要的大事,如果搞錯,就算您是時間管理專家,時間管理技巧用得再純熟,也只是讓緊急不重要的事情佔據短暫的人生。

人生苦短,如果把時間都放在追求不可一世的功名、富可敵國的財富、人人稱羨的愛情、兒孫滿堂。但開眼即見閉眼還見嗎?萬般帶不走,功名、財富、愛情、兒孫樣樣帶不走。難道像古時候皇帝,想把一切都跟著入土,就帶得走嗎?帝國衰敗後,還是被盜墓者從地下挖出來。

歷代大成就明師,對真理了透分明,時時提醒弟子,人生短短百年,要珍惜這難得尊貴的人身法船,住在身體裡投胎的靈性,人往生後從身體出來的命運,就看我們頭腦意識怎麼選擇,要選擇真正重要的大事呀。

 

週報內容提到:「妙禪師父一再提醒弟子,靈性一旦擁有人身法船,只要得遇明師,必然可以一世成佛。然而「人生苦短」,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世,切勿虛度。 師父開示,人生苦短有兩層意義。一是人身法船存在人世間的時間很短,二是人一生苦難居多,真正的美好卻很短暫。弟子要時時切記,人身是靈性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絕對不可或缺的法船;而且不是只有一尊元神投胎而已,還有副元神以及無邊無量的靈性,一起搭上這一艘殊勝的法船,因此人身非常珍貴且尊貴。但法船時間極為有限,就算能夠活兩百年,跟靈性接近永遠的壽命相比也只是一瞬間。若不好好修行,往生之後靈性出來,都會非常懺悔、不捨、恨自己,而這樣的恨會轉成業力。

「妙禪師父也語重心長提醒全體同修,很多同修發得出這一世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願;不過,在外緣來時,不知不覺就忘了自己所發的願。 師父開示,外緣的事當然可以做,但有兩點要清清楚楚,第一是此生要成就佛道,第二就是要依教奉行,並貫徹執行。工作、家庭一定要照顧好,而且不能隨便,但也要撥出一定的時間,做到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和佛理教導會,以及接引利他。重點是要有真心真行,外緣的一切於自在中盡力,盡力後就自在,隨順圓滿。 師父一再叮嚀,唯有成佛這件事不能自在,自在就是亂來,就是造業。

以上取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29期

的確,外緣考驗著堅定追隨明師,一世成佛的心與行。願此生通過如來的考驗,成佛利眾!

 

 妙禪師父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sgo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